我被壓抑的渴望與我愛著的那個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15:08:35 作者:別追問我的失禮 Language

關於帆高與陽萊的愛情:看多了犧牲一人成全天下的故事,終於有一個讓世界隨他去吧我只要拼命留住眼前人的故事了。這是一直湧動在我內心中的渴望,然而人間發生的每一件事似乎都在壓抑這種渴望,常例、倫理、世俗、親人太多的一切在羈絆每一個想要奮不顧身做一件事的人了。我也有拼命想要留住的人,只要是他就好,除了他什麼都不重要,他在我這裡超越全世界的分量。這是我的故事啊,願我有一天可以做到,我可以留住他。

關於天氣:然後我覺得這個故事也是在預示人類的命運,面對這一百年來人類對這顆星球的改造,大多數人是憂慮的,氣候變暖海水上升曾經的陸地有朝一日被淹沒並不是危言聳聽。可是真的當這一天來臨又怎麼樣呢?故事最後的東京被淹沒了,人們就放棄了地鐵,輪船變成了公共交通,和水城威尼斯一般生活。為什麼一定認為人類對世界的改變會帶來末日和危機呢?讓我想起來關於氣候變暖環境學家都在說多麼災難性的後果,極端天氣增多,海平面上升,臭氧層被破壞,但是有一個氣候學家卻出了一本書,講他做了大量的調查,證明地球每一百年就會出現氣溫升高的情況,人類史上近一百年的異常其實是地球歷史中的慣常,他說不必要驚慌。不論天氣、地球、人類的走向究竟如何,是好是壞,提供一種新的可能去思考不是很好嗎?這裡,我們腳下的土地,我們所賴以生存的陸地,千百年前是怎樣本來是怎樣又有誰知道呢?

關於須賀先生:第一遍看的時候看到他阻止帆高打了他一巴掌真的想打死他。但看了第二遍開始有更多的理解,表面上看他只是一個普通的在變成成年人過程中變得冷漠首先考慮自己不願意惹麻煩明哲保身的人。但他身為親生父親卻沒有獲得孩子的監護權,居住條件很差拼命工作,和孩子外婆的會面在很高端的咖啡廳,孩子的外婆穿著舉止很貴氣,我覺得他的妻子應該出身很好,但是後來死於意外,他的這個岳母看起來也很不喜歡他,而且他也是很小的時候離家出走來到東京,說明他也受過很多傷害,再去看他打帆高那一巴掌就覺得沒有那麼面目可憎了,這樣去看他最後挺身而出陪帆高一起去救陽萊就更感慨了。他的心已經在塵世打磨中變得很冷漠了,除了對妻子和女兒的眷戀應該就什麼都沒有了,但是電影一直用帆高和陽萊類似他曾經經歷的感情去軟化他,他也成功走出來變成一個也可以給世界帶來溫暖的人啊,但他本來那樣也沒有什麼錯!我們誰又不是那樣呢?我甚至覺得他最後憤怒的打了帆高一巴掌不是為了明哲保身,不是為了洗乾淨自己的嫌疑,他和警察不一樣,警察真的不知道這不可思議的真相,但是他知道他也相信了,那為什麼還要阻止帆高去就在手邊的天空救陽萊呢?我覺得他好像在打曾經的自己,在說放棄吧屈服吧少年,你不會贏過命運的,就好像他的妻子無可挽回的死去了一樣。當然還有幾分自私的考量,人心總是複雜的。

其他:還有那個想要抓陽萊去風俗營業場所的人,被犯罪集團丟在路邊的手槍,世界就是這樣在不好不壞的進行下去呀

雲上的世界和游魚可真好看,願每個人都可以天天開心,你不可以做世界的晴女,但可以做自己的晴女。那麼,現在開始,一!二!三!我們開始許願吧!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