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真的需要勇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17:24:36 作者:艾雅書影 Language

《天氣之子》

愛真的需要勇氣|《天氣之子》:我願意站在宇宙中心呼喚愛。

《天氣之子》如約上映,之前這部電影在日本,本土票房9億日元,排名歷史第12位。“壁紙導演”新海誠也被人譽為:最有可能成為宮崎駿接班人的動漫電影導演。

看新海誠的電影,經常會浮現出的幾個關鍵詞,比如:少年、奇幻、美、愛情。觀看他的作品,總會激發出人們內心深處的單純、美好。而最動人的部分,無疑是真摯的愛情。

01相遇,愛是一支善意的援手

《天氣之子》的男主角森島帆高,是一個16歲的少年,生活在“離島”這個偏遠的地區,因為想要追逐彩虹般的光芒,他離開家鄉,獨自一人來到東京。

最初的生活是迷茫的,未成年、沒有錢、沒有工作技能,一度陷入十分窘困的處境。在餐廳打工的女主角天野陽菜,發現了帆高的潦倒絕望,便私自給了他一個漢堡包充飢。

後來帆高的生活有了起色,有一天,他在街頭看見了陽菜,她正和2個男人糾纏不清。帆高便衝了上去救下了她,自己還被人打傷了。

愛情有時候來的沒有那麼光鮮亮麗,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在意氣風發春風得意的時候,得到愛情的眷顧。那些處在人生低潮的時期,也會遇見善意的美好。

愛情,並不是一時興起,愛情,是一份善意的恩賜。

南京市電纜一廠的職工陳旭,是一名先天性血友病患者。

22歲時,在工廠的路上不慎摔倒,腿擦傷後流血不止。這時,同為工廠臨時工的李小玲經過,發現了他的情況,就立刻將他送到醫院。因為處理及時,沒造成惡劣的後果。

相識一段時間後,陳旭突然腦部大出血昏迷住院,在這期間,李小玲每天不辭辛苦的照顧他,一個月後,陳旭竟然奇蹟般的醒來。陳旭康復後,李小玲不顧家人的反對,義無反顧的和他結了婚。

生活並沒有眷顧他們,幾年後的一天,李旭被診斷出長期關節出血,影響血液循環,最後,高位截去了左腿。此後的20年時間裡,李小玲一直揹著丈夫上下三樓,還擔負著所有的家庭重任。

當我們的人生處於低潮和落魄的時候,更希望有個人能伸出援助之手,愛情是美好的,低潮期間的相知相惜,更是來之不易。

02相知,愛是一段攜手同行的旅程

電影裡,機緣巧合之下,帆高做了一個私人編輯的助理,負責發佈一些網絡信息。再次遇到陽菜,發現對方竟然是“晴女”,在陰雨不斷的東京,通過祈求禱告,可以帶來局部的陽光明媚。

於是帆高便建議失業的陽菜,試著接一些“祈晴”的工作,沒想到工作一個接著一個,帆高和陽菜一起,經歷了許多美好的瞬間。

愛情也許萌發於一次相遇,但身處日常生活的柴米油鹽,想要維持長久的愛情,雙方必然要找到共同走下去的目標。

著名演員吳君如,她的丈夫是著名導演陳可辛,他們的愛情走過20年長跑之路,沒有緋聞、沒有分手、沒有瓶頸,堪稱完美。

很多人也許認為,名導演配名演員,水到渠成、名利雙收。

實際上,吳君如以“醜女”出道,與同期的張曼玉、林青霞、劉嘉玲等美女相比,一直走著諧星道路。

但陳可辛和吳君如卻聊的“十分投機”,相同的愛好,相同的見解,對電影的執著,使得陳可辛雖然身處光影炫目的娛樂圈,卻收穫了一灣清泉。

吳君如也不似那些嫁入豪門的女明星,每天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事業上,一直不停演繹類型豐富的角色,獲獎無數。

而在陳可辛導演的電影票房慘敗,負債過億的情況下,吳君如不僅沒有離開,反而拿出自己的存款,賣掉家產幫他還債。也才有了後來,陳可辛憑藉《中國合夥人》打了一場漂亮的翻身仗。

歌曲《牽手》的歌詞,對這樣的愛情做了很好的註解:“也許牽了手的手,今生不一定好走,也許有了伴的路,今生還要更忙碌。”

情投意合的愛情重要,攜手同行的生活,更需要彼此的理解與互助。你相濡以沫,我不離不棄;舉案齊眉,白頭一生。

03相愛,愛是永遠在你身後,生死相依

美好並不會長久的存在人間,電影中,作為祈禱晴天的代價,陽菜漸漸的消失了。原來它作為祭祀的巫女,被接回到雲端之上。帆高知道後,不顧所有人的阻攔,跑到廢棄的屋頂神社,他要救回陽菜。

電影裡的2人穿越過層層屏障,時間、空間,甚至宇宙物理,一切都阻隔不了他們對對方的愛意,也正是這份堅定,感動了電影外的你我。

愛情,來之不易,為了獲得牽手一生的福氣,我將拼盡全力。

電影《保鏢》講述了,一個著名歌唱女星瑞秋,因為受到人身威脅,所以僱傭了前總統的保鏢弗蘭克。因為職業與身份的避諱,雖然弗蘭克愛上了瑞秋,但他始終都站在他的身後,保護她,以及她熱愛的事業。

經典電影《人鬼情未了》中,銀行職員薩姆與未婚妻美莉十分相愛,在一次與歹徒的搏鬥中,薩姆不幸中槍去世。但愛使他的靈魂不肯離開,他一直保護著美莉,直到最後。

還有更為人熟知的《泰坦尼克號》,傑克為了讓露西活下去,主動放棄了生命。

現實中的愛情,不可能如電影中一般,穿越生死界限,物理空間。但這並不妨礙我們每個人去憧憬美好的感情,電影總會使我們每個人鼓起勇氣,追求自己喜歡的對象,也使得我們相信,真情永留人間。

《天氣之子》之所以能夠獲得如此多的讚譽,來自我們每個人,發自內心深處對愛的渴望。愛是一個善意的回眸,愛是發現對方的亮點,愛是尊重並理解對方的想法,愛是困難的時候,我幫你扛的勇氣。

《天氣之子》我願站在宇宙中心,呼喚愛。

綜合評分:7分(10分制);推薦類型:愛情、奇幻、動漫;觀影伴侶:奶茶;可攜帶兒童。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