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機會瘋狂的世界裡,看過就忘了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19:03:37 作者:李卓展 Language

首先說如果一定苛求於某種細節,那天氣之子未必是完美的。例如沒有交代男生離家出走的後果,還有大家以為的初三小孩過家家傻乎乎的戀愛?以及不顧全國安危,為了自己的私慾使東京沉沒的男女?等等

我們的確應該傳遞正能量,但一部動畫片你不會真以為會有小孩子拿槍打人?抑或變成晴女擁有法力?我們想要的不就是那朦朧單純青澀的感情嗎?那一份想要永恆的一瞬間,不再奢求任何。比起拿手機看那些國外愛情動作片上來就磕的激烈畫面,我們難道要的不就是這份感情嗎?什麼現實中16歲日本小孩的戀愛套路,重要嗎?

我們離自我越來越遠,安於現狀,慢慢安逸,如果這是你想要的寧靜致遠那很好,如果不是呢?我們不是還得老老實實的上班工作賺錢養家嗎?我覺得導演想要的就是如果可以脫離束縛,脫離世俗的眼光,來一場於世矚目的瘋狂,因為有你我可以拋棄全部,因為有你我可以很安心安定,祈求上天永遠定格在那一刻,多好。那種和警察對抗的滋味,不就是想擺脫世俗束縛的命運嗎?

大人的痛苦是從現實開始的,總說大人的世界沒有對錯只有利益,是啊,那不就因為逐漸被傷害之後不得不去面對的事實。赤子之心啊,為了利益,我們永遠不真實,所以我們總是懷念幼時。希望我們能用真實收穫愛情,收穫友誼,收穫金錢,不要成為那個我們曾經討厭的人!人生很短,何不瘋狂一點,痛了就死,快樂就活,最後的結果不是都一樣嗎?!別後悔!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