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15:37:33 作者:茉 茉 Language

照說這片子我只願打四星,打五星的原因完全是因為陪伴我的人,而現在陪伴我的人也許也離我而去了。不知道,不願想,但是我知道要快刀斬亂麻,要果斷,否則受傷的還是自己。
    為什麼打四星的原因是因為情節的拼湊痕跡有點重,只是一個互換身體的梗和穿越拯救世界的梗支撐了全劇情,但是這部片子裡面文化傳播的色彩卻很濃郁。比如口嚼酒、秋日祭、產靈、結繩等等。這些都算是加分的。包括彗星撞擊小山村的一段,極其美麗而又極其悲涼。彗星下映著少男少女的臉龐,這種感覺是極美的,很容易觸發人們一些最珍貴,最美好的綺思。

    文與題無光。純粹想借寫影評來理理當時的思緒和心境,最後發現自己卻晦澀得要命,什麼也寫不出來。那就醬吧。

    宣傳這部影片的人告訴你,如果你看完新海誠,你們還沒有在一起,那麼你們就真的不可能在一起了。可是老阿姨們看完了新海誠,悲涼的發現,現實比劇情還要狗血一百倍。如果能夠互換身體就好了,那就不會有這麼多的曲折和溝壑了。

    所以這部片子也在告訴我們一個人怎麼可能不看過去,只看現在和將來呢?如果沒有之前三葉和瀧的相遇,在後面再見時怎麼能夠怦然心動。只看現在和將來的大概都是耍流氓的做法吧。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