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你,水漫東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19:59:36 作者:叼煙的戈達爾 Language

「少年的你 水漫東京」

《天氣之子》的缺點很明顯,但依然極力推薦。單單結尾墜落的那場戲,就值得二刷。

陽菜擔心城市裡的其他人,帆高則一直勸她回心轉意,兩個少年頭朝下墜落,互相訴說著內心的真實想法,連背景樂都在用歌詞證言附和。

夢に僕らで帆を張って 來るべき日のために夜を越え

(為了那個夢我們揚帆起航 為了理應到來的那天跨越無盡黑夜)

いざ期待だけ満タンで あとはどうにかなるさと 肩を組んだ

(滿懷期待的上吧 我們肩並著肩 無論遇到什麼困難總會有辦法)

少年的你,水漫東京 - 第1張

視線追隨屏幕中的兩個人,好擔心他們握不住對方的手。此時此刻,自己的呼吸也明顯加速,雙手緊抓座椅的扶手,生怕太激動而跳起來。

至於他們說了什麼,已經完全記不得了,腦海裡只剩下兩個人決絕的表情。

這樣的奮不顧身,再搭配熱血的BGM,讓人莫名淚目。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眼泛淚光。

少年的你,水漫東京 - 第2張

不得不說,新海誠有一種魔力,一種讓人流淚的魔力。

正如電影中的雜誌社老闆一樣,當他從警察那裡,聽到帆高聲嘶力竭地尋找陽菜時,會產生共情能力,不知覺地流淚。

只能說,情感衝擊力真的太強悍了。

不過,也正因為如此,《天氣之子》暴露了自己最大的硬傷,那就是高潮來得太晚了。

故事的前半程進展太慢,關於帆高的離家出走、打工的經歷、以及警察和黑幫的戲碼,都有點累贅。

少年的你,水漫東京 - 第3張

另外,祈求晴天的鏡頭,也少了點儀式感,並沒有讓人感受到一種豁然開朗的驚歎。

少年的你,水漫東京 - 第4張

很多渲染情感的鏡頭語言,也都是導演的一些慣用手法。

比如載人電動車的奮力追逐、奔跑過程中大汗淋漓地繼續堅持、臨近目標的縱身一躍等。

少年的你,水漫東京 - 第5張

當鏡頭在一秒內,從地平線搖向天空,外加熱血BGM的前奏。這表明,故事的主人公已經下定決心,做好了人生中的某個重大決定。

而當鏡頭對準一個原點旋轉,對整個城市進行仰視或俯瞰。這證明,各種風雲變幻即將閃亮登場了。

少年的你,水漫東京 - 第6張

即便如此,這樣的敘事手法,還是能觸發觀眾的淚點,觸碰到內心柔軟的部分,屢試不爽。

突然發現,很多日本導演,都特別擅長把一件小事,拍的很熱血,很觸動人心。

像土井裕泰的《墊底辣妹》,把一個人的開掛經歷,拍成了千軍萬馬似的狂奔。

小泉德宏的《花牌情緣》,當看到一行人喊出必勝的口號時,也能讓人由衷地說出劉玉玲的那句“Ah,youth”。

還有細田守《夏日戰爭》,全家人一起殺怪打BOSS,拯救全世界的設定。

少年的你,水漫東京 - 第7張

上面這些作品,每個角色的主場,都有其專屬的BGM,即便沒有人圍觀,也能將自己幻化成注意力的焦點。

不得不說,再渺小的個體,努力向目標奔跑的背影,也會讓人動容。

少年的你,水漫東京 - 第8張

而動畫的力量,就是一本正經地努力造夢,描畫人類美好的品格,賦予每個人追求高光的幻想。

當你戴上耳機,伴隨著BGM的節奏搖擺,此時此刻,你也變成了自己世界的主角。

從而幻化成一名造夢師,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