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的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09:27:22 作者:末葉 Language

突然發現火影完結了,跑去看了720集。是預料中大團圓的結局,當掃過每一個人的臉,看到小人物的成長與愛,我抱頭痛苦。回憶的是幾年前的記憶了,說的劇情可能不太對,請見諒。

和很多人一樣,我不太喜歡後面的火影。鳴人的的成為了拯救世界的大英雄,力量的懸殊使他不可能和眾平凡人再次並肩作戰。

我懷念在中忍考試時,各自對於自己的忍道的詮釋。閒雲野鶴的鹿丸,超出年紀成熟的寧次,天賦一般卻在拼命努力的雛田,在透支後還堅持做一百個俯臥撐的洛克李,無數次捱打也要站起來的鳴人……

對戰大蛇丸、追回佐助、佩恩之戰……

大家都在一次次戰鬥,經歷擁有和失去之後更加堅強。我看到一開始只會哭鼻子的小櫻的眼神愈發堅毅;柔弱雛田為了守護鳴人變得獨擋一面……

又或許不僅僅是戰鬥中吧。伊魯卡老師對學生的悉心教導和關愛;失去了阿斯瑪的紅豆老師帶著遺腹子堅強地生活;轉角拉麵店多少年依舊沒有變,老闆的吆喝聲,不變的溫暖。

相比佐助和鳴人之間史詩級的相愛相殺,不會被歷史記住的小人物才是更貼近生活的。每個人都能從他們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那個尷尬、偏執、弱小的自己,同時在他們的不妥協上看到曾經為不切實際的目標拼命努力的自己、跌入低谷的自己,還有一直默默陪伴的親人和性格各異小夥伴,笑中帶淚,彷彿看到了自己的人生。

小人物翻騰不起什麼大浪,拯救不了世界書寫不了歷史,但也都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地向前走著,走出自己的路。

迴歸正題吧,一部動漫能有如此價值相當不錯。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又 名:狐忍 / Naruto
首 播:2002-10-03(日本)
IMDb:tt04095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