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心靈的導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09:56:32 作者:書士 Language

以前曾想抽時間寫寫對這部動漫的感受,其實我一直想說些自己的心裡話,想好好感謝這部動漫,因為它在我迷失方向的時候給予了我莫大的勇氣,讓我學會了堅強,伴隨著naluto 一起成長,漸漸成為能獨當一面的人。

1.以艱辛而孤獨的背景開始

世道無常,我們都有許多童年的挫折! 鳴人也是以一個孤獨的人柱力開始了人生,沒有母愛,沒有父愛,更為村子的人所唾棄!為了吸引別人的注意,他總是惡作劇;為了讓別人在意他認可他,他艱辛的修煉。即使身邊沒有父母的照料關心,他仍然堅強的活著,成長著。在他身上總能找到一些我們的身影。

 

2.幽默和獨特的人物性格

 

任何影視,要想長期的抓住人們的眼球,必須要令人愉悅!要有人調侃生活的細節,鳴人一開始就以惡作劇引起了人們的關注。後來色誘術都讓三代大流鼻血,你還不笑出來?最後又攪和了木葉丸。之後的左井,在感情方面的無知和單純,也延伸出一段又一段搞笑的橋段!漫畫當中,鳴人的媽媽第一次遇到鳴人,他既然一位媽媽是九尾的真身————可見這種意外和幽默!

 

卡卡西的酷,佐助的帥…………這些不用多說,大家早已承認!我也喜歡好色仙人的偉大!一個獨特的人物,都深深映入我們的心底。

 

3.以愛和陽光召喚內心深處的靈魂


一個人的童年和兒時遇到的每個人,都會深深影響著我們的成人後價值和態度!以身作則,把愛一代一代植於孩子的心間,最後成就無人能敵的木葉!

 

我們會有黑暗的時候,會有悲傷的境遇,但誰也不願一直沉浸在其中————我們一直嚮往光明而美好的明天。

 

這也是火影忍者令人感動的地方,無論是伊魯卡,卡卡西,還是鳴人和我愛羅。他們的陰暗的童年,都因為自己身邊的人所感動,所改變!伊魯卡的遭遇和鳴人如此之相似,但三代給他那些溫暖的信念;卡卡西的固執,也被帶土化解;鳴人呢??就不用說了!我愛羅也為遇到鳴人,改變了!這好似是連鎖反應。好色仙人最後的離別,令我們無一不為之致敬!這些並非偶然的,愛是需要以身作則,愛是需要傳承的!

 

4.總有一個夢在遠方

 

“我要成為超越所有前人的火影!”也許這句話會大言不慚,也許只是故弄玄虛!但一個人能堅定的說出,而且一直不曾改變,不曾放棄過!————你還覺得這只是一句無聊的言語麼!??我們都有夢,但我們最後大多都放棄了曾經的堅持。

 

水門說過這句話,鳴人說過,後來木葉丸也說過!這是一個夢,令無數人為之傾倒的夢!在指引著我們不斷前行,至死不渝!這是要證明自己的存在,也是活著的意義!

 

5.有趣而令人崇拜的忍術

 

就如中國功夫一樣,忍術也是日本的傳統!他給人的新鮮和震撼是不言而喻的。動漫更是把這種震撼登峰造極,卡卡西的雷切、大蛇丸的三重羅生門、鼬的天照、佩恩六道…………都是令人震驚的!三代最後封印大蛇丸的恐怖忍術,肯定令大蛇丸致死難忘!

 

而且忍術是可以改進,可以進化和升級的!這就更增加了對新忍術的期待,風遁螺旋手裡劍最後還丟了出去!誰不想有其中的一種忍術!?劇情還在發展,忍術還滅有到最終的巔峰!未來肯定還會令我們大開眼界,更值得期待!

 

6.人生總要面臨現實的抉擇

 

這是現實,也是必然。無論是物質和精神,我們都要抉擇,而且有時是生與死,天與地的差別!

 

三代的改革、鼬的滅族、長門的抉擇…………都揹負太多的無奈,但什麼是正義,什麼是大義?抉擇時是多麼痛苦。多少頑固勢力阻礙三代,但三代還是力挽狂瀾,創造出欣欣向榮的木葉!多少父母的愛和至愛弟弟所謂期許,最後也滅族!身有輪迴眼,但拯救不了自己摯誠的友誼,留下多少黑暗的夢!

 

現實對鳴人的打擊,而內心矛盾一直要他不斷做出選擇,他又那麼笨,但愛一步又一步指引這他前行!

 

他們都是忍者的佼佼者,也是最悲慘和孤獨的人!他毅然選擇了大義,選擇了屬於自己的希望!

 

7.一段執著一生的友誼

 

當少了父母的愛時,友誼就佔據了我們的全部!我們遇到什麼樣的朋友,都會影響我們的一生!

木葉都以三人為一組,這是成功的!卡卡西、帶土和琳就演繹了一段感人生死情!傳說三忍最後分道揚鑣,但他們彼此都記得那段終身難忘的友誼!

 

“鳴人,我這輩子就求你一件事,把佐助帶回來!”這便是鳴人和小櫻的生死之約,鳴人也一直在艱難的付出著,不曾後悔,不曾怨言!他知道佐助的內心,他是那麼的珍惜佐助,更為小櫻的一個約定!他超越了背叛,超越了失落和傷害!結局我們不曾知曉,但鳴人做的已經足夠了,他已經感動我們所有觀眾!

我們都想要這麼一份友誼,不曾拋棄,不曾失望,更不會放棄!

 

8.動之以心的感動

感動靠說服是不可能的,我們更需要身體力行的去做,更需要心與心的瞭解和對話!

我愛羅的改變,也是看到鳴人為了朋友而激發出的巨大力量,這力量是不可企及的————只有為自己在乎的人,才能得到大最強大的力量!這深深打動了我愛羅,一樣孤獨的眼神,一樣的遭人們恐懼和厭惡!但不一樣的期望,不一樣信念,用希望和熱情戰勝了冷漠而恐怖的靈魂,無需太多言語!其中的心與心感觸是那麼明顯和震撼!我們不能不為之感動!

鼬的生命也化為了句號,好色仙人也遠離我們而去!但他們的愛和那深深執著一直讓我們回味著,感動著!

 

9.神龍露首不露尾的神祕高手

說道這就得說“曉”了, 他們中每個都是高手,而且都沒有全部嶄露頭腳!阿飛的搞笑別後………但劇場版中的那些神祕人物都藏著一個故事,都藏著無盡神祕!我們只知道他們是高手,但不知道是什麼樣的高手!

團讚的那隻眼那隻手,還有最後那個大招到底有多大的威力,我們還不得而知。大蛇丸歸西了,但兜取得了阿飛的信任和合作,又會有多少能力!還有好色仙人真的死了麼、為什麼鼬會把佐助託付給鳴人,又寄託了鳴人多少能量?一切都還未知!

這是我們想知道的,也是我們專一的支持下去的理由!

 

10.在困難挫折中一點一點的成長

我們會長大,我們會學到許多東西,但我都是慢慢積累來的!我們有限度,有不足。就如風遁螺旋手裡劍,一開始使用會傷己傷人的,鳴人經過艱苦的仙人訓練,慢慢掌握和是適應了,而且還升級了!這是我們想看到的結果,但我們都希望這個結果的過程是我們能看到的!所以一切就很現實了!

內心的訓練和改變也是一點一滴的淬鍊的,從無知到成熟,再到抉擇,後來為抉擇付出的責任和努力!都無時無刻不考驗著一個人的內心!

火影忍者已經十年多了,它一直陪伴著我們,鳴人也在和我們一起成長,一起犯錯,一起抉擇!他再也不是生活早動漫中,他是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夥伴,我們的戰友!一起感動彼此一生的人!

 

11.永不放棄堅定的信念,總能綻放出奇蹟之花

“ 意外”在鳴人的世界裡是不用說的,意外也是奇蹟!從一個基本影分身都辦不到的小毛孩,最後既然練成多重影分身的高級忍術!從一開始的怪物,到預言之子!在《鳴人之死》的死亡預言百分之百的準確,後來卻化險為夷…………

這些都那麼意外,但意外下是鳴人那執著而且永不放棄的信念!他堅信自己,堅信朋友,堅信愛的力量!你不得不佩服人的意志力是多麼強大,信念是多麼的重要!只要你相信你相信的,你就會成為你相信的!奇蹟花來的那麼及時,來的那麼感動!但無論如何,一切都沒白費,鳴人戰勝了一切!

我們需要這份信念,需要這份執著。在人生最黑暗最困苦的歲月堅強前行!

 

12.令人無盡嚮往的結局

該有的人物有了,該有的絕招有了,該有的信念也有了!故事還在繼續,未來結局如何,我們都在期待!也許岸本會來個悲情的結局,也許會皆大歡喜。這些都還不得而知,但這也就令我們更向往,更加去執著,就如哈利波特!看了第一部,對後續劇情你能不好奇麼!?

所有的漫友和火影忍者迷,我們一起祝福鳴人,祝福火影忍者,更祝福我們自己的未來,帶著自己的夢勇敢飛翔吧!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又 名:狐忍 / Naruto
首 播:2002-10-03(日本)
IMDb:tt04095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