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而不可求的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09:29:44 作者:迷霧小鳥 Language

花了一個月重新回憶了一遍《犬夜叉》,小時候有幸在電視機前看過一點,此後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再看過這部動漫。前段時間偶然看到一個剪輯視頻,重新燃起了我的興趣。一開始我只是把它當成打怪升級的劇來看,加上穿越的原素,確實有趣,但漸漸地,我發現這其實是一部講愛情的劇,高橋留美子在作品中對女性情感的細膩描寫,是此劇的一大看點。

看完之後,我有些悵然若失,感覺自己心裡好像缺點什麼,或許是不想就此向這部劇告別,但到底有什麼東西牽動著我的心?我想是裡面所描寫的唯美的愛情。不論是犬夜叉和桔梗還是犬夜叉與戈薇的戀情,我都特別喜歡。說到桔梗,就不得不說此劇的大反派奈落,這是一個令我厭惡到極點的角色,他集齊了人心裡的所有黑暗,喜歡摧毀一切美好的東西,最擅長的便是殺人誅心,特別是他挑撥犬夜叉和桔梗導致犬夜叉被封印,桔梗含恨而終。不過看到結局卻有些同情奈落,他那顆鬼蜘蛛的心始終無法忘記桔梗,他認為自己得到四魂之玉是為了讓自己越來越強大,可在臨死前發現自己的願望不過是想得到桔梗,他骯髒齷齪的想法讓他對桔梗的執念一直無法消除,無法得到便將其摧毀。桔梗作為一個靈力強大的巫女,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她心中有大愛,可終究也是一個女人,當她願意為了犬夜叉成為一個普通的女人時,亦是她脆弱的時候,而她和犬夜叉也由於彼此間的信任不夠,被奈落成功離間。相對來說戈薇的性格更討人喜歡,她活潑可愛,堅強勇敢,敢於直面自我,內心深處十分強大,她明白自己愛犬夜叉,在桔梗被複活後,戈薇知道犬夜叉始終愛著桔梗,可是她並沒有干擾犬夜叉,並且在犬夜叉在她和桔梗之間猶豫不決的時候直接讓他去做自己想做的,而自己獨自承受痛苦,戈薇會吃醋生氣,可她從來沒有怨恨桔梗,一直深愛著犬夜叉。戈薇純真的善良也漸漸地改變了犬夜叉,每當犬夜叉要迷失自我的時候,戈薇的聲音總是能將他喚醒。

桔梗愛犬夜叉,但她更愛這世上的人們,她牽掛的東西越多,身上的責任越大,註定她不能和犬夜叉在一起生活,可她還是愛上了犬夜叉,臨死前躺在自己心愛的人身邊,最終安詳地離去。犬夜叉被戈薇從封印中喚醒,他在尋找四魂之玉的路上慢慢地愛上了與桔梗有些相似卻又完全不同的戈薇,他後面對桔梗的感情更像對“前世”遺憾的彌補,可人不能永遠活在過去,過去他沒有保護好自己愛的人,只能遺憾與悔恨,可如今戈薇就在自己面前,就應該珍惜眼前人,過好每一天。

動畫信息

犬夜叉 完結篇
中文名:犬夜叉 完結篇
原 名:犬夜叉 完結編
又 名:InuYasha: Kanketsu-hen / InuYasha: The Final Act
首 播:2009-10-03(日本)
IMDb:tt15341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