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一刷《天氣之子》的評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00:36:49 作者:江晚 Language

首先說明,只是一刷的評價,直觀感受,沒有深挖,當然,也挖不動。

先說缺點。

幾乎所有網友網友都會指出的問題,就是新海誠作品的硬傷,不會敘事。這也就導致情感銜接度不夠。容易犯困。特別是前期,節奏總感覺有點慢,而到後期,突然就加快了,讓人很不適應。

再說一下其他吧。

畫面當然是很好啦,畢竟從秒速開始,畫面質量一直在線。這一點不用多說。最喜歡的還是城市場景,在《你的名字》中雖然也有出現,但沒有像這麼整部都在城市裡。當然,這些都是取材於作者周圍的生活環境,也有視頻對比了現實與動漫,基本不差。

有影評將其置於社會學層面來分析,這樣做情理之中。但如果拋開這些不談,從人與自然,或人與地球關係的角度來講,這部電影的確是很有深意的,這也是最近幾年日本動漫所思考的問題,就比如動漫哥斯拉三部曲,這裡面,有反抗,有順應,最後的結局,不過都是適應自然,適應規律。而縱觀整個人類歷史,不過也是適應自然,也許有所謂“反抗”的一面,但宏觀來看,不過還是適應罷了。正如電影面所說,人類動不動就說觀測史上最高,而人類的觀測歷史不過也就兩百年。電影最後也說,東京兩百年以前就是一片大海。我們認為不可思議的東西,在以往地球的地質演變史中早已經不知道幾百萬次了。這些如同潮漲潮落的東西,可能只是影響到了人類社會,因為角度不一樣。我們站在人類的角度,就認為不正常,就比如連下好幾個月的雨。而站在地球角度講,就是之前說的。所以說,新海誠這部電影,引起思考的有這一方面。

另外,還可以看到新海誠愛情觀的變化,從《秒速五釐米》,錯過便是一輩子;到《你的名字》,既要拯救世界,也要拯救你;再到《天氣之子》去tm的世界,我只要和你在一起。不得不說,他又相信愛情了。但似乎又有些離經叛道,不,換種角度說,《你的名字》才是中規中矩,而《天氣之子》卻更像是對個人英雄主義的反叛。這個世界可能本來就很糟糕,獻祭了她,世界可能繼續糟糕,但有了她,這世界,隨便你。

講回來,這部電影,不太適合一個人看。我哭了,555~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