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不起來的一部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05:22:43 作者:啊咩° Language

我是首映去看得電影,也有段時間了。現在留下來的個人的感受就是,看到一半下來都不清楚到底在講什麼。電影的名字叫做天氣之子,但是至始至終都沒有交代女主和雨的關係,祈禱後就擁有神力了,就像是沒有開頭的電影一樣,理解的挺模糊的。然後畫面就直接到了男女主的身上,一起去求天氣放晴做生意,之後東京就大暴雨了。(看到這我覺得有人會吐槽,這麼簡單的電影,為什麼就看不懂呢?我把原因留在了下面。)

我看完電影沒有什麼感覺,其中一點應該是我的原因。因為電影與我想象中的差異感較大,有種違和感。電影叫天氣之子,我的第一感覺就是男女主和天氣的關係,就比如怎麼得到的神力,還有最後怎麼讓神力消失,如果有一個詳細的解說會更加有銜接的感覺。(作者是個大導演,肯定也是經過深思熟慮才決定作品的每一個細節,只是我感覺到違和感。)

關於男主和女主的性格這一塊,就是很普通的、做事會衝動的未成年而已。可是仔細想想,就是因為男女主性格衝動,思考方式單純,包括最後的判刑,都讓我們覺得有一種貼近生活日常、非常真實的感覺。沒錯,應該如此,不是很正常的嗎?描寫的多好呀。可是仔細分析了一下,這種真實,和現實中絕不會發生(暴雨連連)的東京結合在一塊,就像是相互撞擊的矛盾,顯得很奇怪。

在這裡我做了個想象,如果場地不是東京(現實的世界),而是本來就充滿雨水的城會怎麼樣?在這個城市裡,女孩向上天祈禱拿到了放晴的能力。最後因為神力者消耗了太多力量,漸漸消失,於是男孩拼上全力也要去拯救她。如果沒有場地(東京)的限制,會不會覺得自然一些?

還有一點讓我覺得違和的,就是後期一系列行動包括判刑太過真實。看到這,略微覺得好笑而已。還是剛才所描述的。陰雨的城市本身就不真實,在一個本就不真實的場景裡你強加了現實的劇情。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一種感覺?如果你的主題是天氣之子,那電影內容如上所述,應該銜接主題。如果是想要表達現實,大可不必把天氣和神力這兩個元素加進去不是嗎?

作者追求現實的真實殘忍,卻又加了神力等虛幻元素,兩者撞擊在一塊讓我看的很心煩。常識和非現實的撞擊,也讓我看的很彆扭。

電影凡是都有個主題,或者是堅定的目標,這部電影的是什麼呢?

這是一部畫風很美的電影,每個人欣賞的角度都不一樣。站在我的角度,覺得這部電影好笑,但我也想也想知道,這部電影在什麼地方有打動你們,你們是怎麼看這部電影的。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