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姬的童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20:30:22 作者:葵花捲 Language

  感覺是淡淡的童話,伴隨柔和純美的色彩。很難想象小小的人面魚後來變成可愛的5歲女孩。
  也許,是從她舔掉宗介手指的血開始的吧,從三明治裡夾的一片火腿開始,從宗介幫她打碎玻璃瓶開始,從她調皮得喜歡向人吐水開始,又或者,從她躺在海蜇背上,遙望天邊倒映下的破碎日光開始的。
  不管怎樣,【波妞喜歡宗介】不知何時開始,就這樣淡淡存在於海邊的一花一草,還有海中各種生物以及紅色的小金魚之中。波妞很勇敢逃出,也只是為了宗介的一個笑容,一片火腿麼。
  當理莎對宗介的爸爸打出【笨蛋、笨蛋、笨蛋】時,帶著海軍帽的宗介像大人一樣,對爸爸說【一路順風】,對埋頭傷心的理莎說【不哭啦,我也不哭】。他答應要好好保護波妞。像個大人一樣。
  波妞想要變成人,想要長出手和腳。她勇敢得踩在魚背上追逐載著宗介的車,她好奇宗介家的一切,她有魔法。
  狂風暴雨的夜,宗介想要和理莎一起去向日葵之家時,理莎說【黑暗中的人們,都被這光鼓舞著,所以必須有人】,然後衝出夜幕。理莎也始終相信宗介,和他海上的父親。
  【波妞,我會保護你的】,5歲的宗介說。
  【任何時候,都不要放開波妞的手哦】,波妞的爸爸說。
  【嗯,不管是魚,半人魚,人類也好,我都喜歡波妞】,看到波妞變成魚的宗介說。
  關於小人魚的童話,有了新的結局。
  不是眼淚和泡沫,不是巫術和邪惡。這個故事中,沒有壞人。波妞的爸爸最後成全了他們。
  所有人都笑得很開心呢。小小的愛情力量。
  蔚藍輕柔的海面,宗介認真的眼神,簡單的線條和乾淨的畫面,波妞紅色的頭髮,和煦的清風,童稚的嗓音,小小的誓言。
  宮崎駿帶來的感動,一直與華麗繁華無關,像是觸及心靈柔軟處的氣流,關於童話,關於少年,關於簡單。
  從《幽靈公主》到《千與千尋》,從《再見螢火蟲》到《聽見浪濤》,像要將我們心底最溫暖的那樣東西引出,撫摸最初純淨勇敢的靈魂。
  就是宮崎駿呵。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