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名在前,難免失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11:30:05 作者:誰是最年輕MVP Language

滿懷期待地去看了《天氣之子》 ,不免有些失望。 首先,新海誠的作品主題都是圍繞距離和思念,這次的距離是天上與地下,神與人。給故事背景套上龐大的世界觀,探討的問題也比較哲學,但出來的效果是,反而沒有講好一個故事。直白地講就是,劇情拉跨 。 《言葉之庭》沒有科技、未來、神隱等龐大世界觀背景,反而細膩有節奏地講好了一個故事。 其次,可能是因為君名在前,預期太高,天氣之子作為商業電影的表現也不夠。這其中女主的情聖弟弟這點還不錯,而看胸等梗卻顯得不自然,觀眾也略尷尬,遠沒有看君名時的摸胸梗那麼討喜。這也算是劇情邏輯方面的小bug,因為不合理。 然後,影片節奏不流暢,顯得有些碎,聲畫結合上也沒有前作那麼震撼人心,有些地方可能因為故事節奏斷斷續續,導致渲染情緒的配樂一出來不僅沒有達到目的,甚至還有點突兀。 最後,壁紙大師新海誠,在這次的新作品的壁紙貢獻上,也比不上前一部君名。

整體來說,跟前作比會失望,但不失為一部好的動漫電影。最討喜的部分,除了女主弟弟,可能就是君名的彩蛋了,瀧和三葉當助攻……莫名的新海誠宇宙出來了?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