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評價天氣之子所給我帶來的感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17:41:05 作者:黑貓🐱 (= ̄ω ̄=) Language

先說下優點吧,我認為除了“備受爭議”的劇情之外,其餘方面沒有任何的問題。作畫,人設,音樂,演出,彩蛋等這些都不是拉分項。甚至感覺是拍出了史無前例的新高度。雨滴的作畫,包括大雨,電車,雨刷玻璃等等的音效。人設方面可以說是田中將賀的巔峰之作。

缺點方面,第一,感覺整體故事不是很流暢,期間轉化黑屏畫面太多。

第二,情感渲染的不到位,直觀的觀感也顯得很生硬。強行用BGM來拉扯。

但是這些都不是主要詬病。

故事的內容站在大眾的角度看起來很平庸。單論精彩程度遠遠不如君名。但其實我覺得可以用到“人間失格”裡的一句話來說明新海誠在這部影片的改變——

“真正的大師,能以主觀力量,在平淡無奇的事物中創造出美,或許醜陋的事物令他們隱隱作嘔,但這無法遮蔽他們的興趣。大師們沉浸在表現事物的喜悅中。換言之,他們不被他人的說法所左右。”

這部看似是簡單的都市愛情故事裡其中摻雜著大量的社會問題。“單親,離異家庭,大眾人民生活問題,社會治安問題環境問題以及少年對成人世界的反抗。”在此期間新海誠本人也說過“自己早就不是當年依賴影像,文字慰藉心靈的文青。而是借酒消愁的大叔。創作出自己想要看到的東西。”在此就是天氣之子最為嚴重的詬病。沒有過多顧及大眾的感受也註定會遭受到大眾的質疑。

故事以帆高在片頭說出的一句話為核心——”生活越來越令人呼吸困難。”

為何會有這樣的吶喊?那就是因為“自己在被迫地努力成為這個世界想讓你成為的樣子。”但是劇中的帆高卻做出了違背主流價值觀的舉動,寧願選擇犧牲全東京的人也要去拯救陽菜。

這也是我給天氣之子打四分的原因。

誠哥也在此證明——“生而為人,我可以不顧及他人為我自己做出選擇!”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