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魔女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1:10:59 作者:反正買不起 Language

影片的所有一切都圍繞著成長,一個人的成長並不是簡單的1+1+1,真正的成長是“質變”,從一個”我“到另一個“我”,一些曾經以為是永遠的東西也就會成為過去,然後我們將迎來新的自己,待回首時再不經感慨早已不是昨日的自己。

本片中琪琪就是這樣一個在進行修行的魔女,修行的目的當然是成長為一名合格的魔女,她同樣遭受了殘酷的成長過程——失去魔法,琪琪一開始很害怕,她以為自己是失去了魔法繼而對自己的價值產生巨大的懷疑,但實際上琪琪不是失去了魔法,而是邁入了魔女的新階段,直到和友人進行一番臥談後琪琪才明白要開始去思考如何使用魔法的道理,可以說這之後的琪琪才開始自覺的意識到魔法的存在,或許這是成為一個合格的魔女必須經歷的吧,於是影片的高潮琪琪借來一把陌生的地板刷飛上天救下了自己的朋友完成了自己的成長,這個少女已經不是曾經視飛行為理所當然的“魔女”,這是一個真正掌握魔法的魔女。

成長的過程也可以說是在不停的尋找和這個世界相處的方式,在這個過程中隨著周遭世界的變化,人本身也在改變,無論是和人還是事物相處的方式也非一成不變,幸運的就能成為知己,不幸的從此就是路人。

琪琪與吉吉的關係,琪琪確實是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和吉吉說話了,這或許也是成長的代價,但琪琪並沒有失去吉吉,這只是意味他們之間要找到新的相處方式,就和琪琪和她的魔法一樣。當然可以說這是隱喻了成長過程中人和人的關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成長路徑,到了某個“聽不懂”的時刻只要真的在乎對方就肯定能找到新的交流方式,就像琪琪和吉吉一樣依然會在一起很久很久。

成長確實是一個蠻殘酷的過程。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