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曾經陪伴你的人,會以另外一種方式守護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5:55:36 作者:牙白白白 Language

夏天除了熱都是好的,又或許熱也是好的,正因為熱才激發了很多情緒。

夏天充滿想象情感瘋長,無論在生活中還是電影中,都有很多美好的故事...

夏天,真的是一個讓人迷戀的季節。

很開心在夏天遇見這樣一部質樸的夏日小品:《寫給桃子的信》

那些曾經陪伴你的人,會以另外一種方式守護你 - 第1張

美麗的鄉村,蔚來的大海,可愛的妖怪,三兩件日常的事...

簡單風趣,如同溫柔的海風拍打著我們的臉龐。

有評價說:我又被治癒了,很日式的怪力亂神,江戶川時代的鬼怪顯形,放在西方它們明明都是守護天使,一個很有日本民族特色的親情故事,很日式的情感表達方式,有什麼話都不會輕易的說出來,不言說也是一種真摯的愛

那些曾經陪伴你的人,會以另外一種方式守護你 - 第2張

日式動畫中有很多鄉野中的妖怪,如我們熟悉的《龍貓》《百變狸貓》《河童之夏》《螢火之森》等,這些妖怪們面目醜陋,但心地善良,往往和人差別不大,有些也喪失了魔力,和人類也只是外表不同罷了。

《寫給桃子的信》中的妖怪,也是如此,正如電影中的一個爺爺所說:神明落魄了,就成了妖怪

他們雖然面目猙獰,卻又形態可愛,有情有義,可謂是醜萌醜萌的。

阿豆,最小的也是最呆萌的那隻,記憶不好,但簡單又善良。

他的純粹和萌點,讓他贏得了一大群小妖精的喜愛。

那些曾經陪伴你的人,會以另外一種方式守護你 - 第3張

阿巖和阿川是成年形態的妖怪,比稍微有點妖能力的阿豆比,他們更接近人類。

用他們自己的話來說:他們除了旺盛的食慾之外,其他的什麼也不剩了。

那些曾經陪伴你的人,會以另外一種方式守護你 - 第4張

桃子動畫的主角,一個可愛小女孩,因為在爸爸去世前和他發生了爭執說了一些讓自己後悔的話,而一直心生愧疚。

爸爸過世後,她隨同媽媽回到了家鄉的小島生活。

可媽媽以為一個人了,不拼命努力不行,所以整日忙碌,漸漸忽視了桃子的內心感受。

桃子又因為媽媽的疏遠,更加孤單,變得不愛說話,將事情都放在了心裡。

那些曾經陪伴你的人,會以另外一種方式守護你 - 第5張

這時,三隻小怪帶著使命來啦。

他們陪桃子一起度過了一段難忘的日子。

大家一起尬舞。

那些曾經陪伴你的人,會以另外一種方式守護你 - 第6張

那些曾經陪伴你的人,會以另外一種方式守護你 - 第7張

一起上山尋找食物,大戰野豬。

那些曾經陪伴你的人,會以另外一種方式守護你 - 第8張

一起挑戰不敢跳水的困難。

那些曾經陪伴你的人,會以另外一種方式守護你 - 第9張

一起戰勝了海風和大浪,成功將桃子患病的媽媽送往了醫院...

那些曾經陪伴你的人,會以另外一種方式守護你 - 第10張

那些曾經陪伴你的人,會以另外一種方式守護你 - 第11張

在與三妖怪相處中,桃子慢慢從過去的陰影裡走了出來,笑容也多了起來。

而三隻妖怪是幫爸爸來暫時守護她們的,任務完成了也就得走了。

影片結尾處,爸爸借海上許願的船送回來了一封給桃子的信:

【好好努力了呢。媽媽就交給你咯。我會一直看著你們的。】

那些曾經陪伴你的人,會以另外一種方式守護你 - 第12張

桃子和媽媽也打開了心扉,擁抱在了一起。

第二天,桃子站在高橋上,騰空一躍,終於完成了第一次主動地跳水。

跳水的完成,也預示著桃子徹底打開心結,帶著信念,勇敢地開始自己的新生活

那些曾經陪伴你的人,會以另外一種方式守護你 - 第13張

有時候,最打動人心,可能恰恰是最簡單最質樸的東西。

影片中有這樣一幕,之前桃子因為誤會媽媽而對媽媽說了過分的話,她逃走了,患病的媽媽擔心她冒著風雨到處找她,結果舊病復發。

桃子衝到家後,幫媽媽做按摩的老奶奶,不經意地說了句:太勉強自己了,真可憐。一定很難過吧!又不好跟家人說,自己更加痛苦!(指桃子的媽媽)

桃子似乎想到了什麼,飛快地跑進了媽媽的房間,翻開了抽底,才發現原來媽媽之前是在一個人偷偷的想念爸爸。

這一刻,她才明白自己一直錯怪了媽媽,原來,媽媽那時候是在哭啊!

而她卻一直在桃子面前保持著微笑。

那些曾經陪伴你的人,會以另外一種方式守護你 - 第14張

每個人心裡都會存在一些痛苦,可能不一定會述說,也可能再親的人都不一定能完全理解。

往往對親密的人更是容易這樣,選擇將苦痛埋藏在心中而將快樂呈現給出來。

而我們要學會減少任性和自私,試著多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去多一點主動交流。

那些曾經陪伴你的人,會以另外一種方式守護你 - 第15張

《寫給桃子的信》的故事很簡單,但卻會不經意間觸動我們的內心,喚起隱藏在我們心中的情愫,帶我們一陣陣柔情的溫暖。

其實,像事三隻妖怪和爸爸的離去,都好。

他們都代表了那些曾經陪伴過我們,而因為一些事情又從我們生命中消失的人。

人或許已不見了,但並不代表他們就消失了。

我相信,那些曾經陪你走過一段路的人,那些曾經出現在你生命中的回憶,都不會被抽走,會變換為另一種方式,守護你。

那些曾經陪伴你的人,會以另外一種方式守護你 - 第16張

那些曾經陪伴你的人,會以另外一種方式守護你 - 第17張

那些曾經陪伴你的人,會以另外一種方式守護你 - 第18張

人生無常,但信念無堅不摧。

相信你所相信的,相信那些守護你的存在!又何嘗不是一種美好呢!

願你,也有被庇護的信念,以及被庇護的幸運!

那些曾經陪伴你的人,會以另外一種方式守護你 - 第19張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我的公眾號【搖擺電影】找我玩

那些曾經陪伴你的人,會以另外一種方式守護你 - 第20張

動畫信息

給小桃的信
中文名:給小桃的信
原 名:ももへの手紙
又 名:給小桃的信(臺) / 小桃の奇幻手紙(港) / A Letter to Momo / Momoe no tegami
首 播:2011-09-10(多倫多電影節) / 2012-04-21(日本)
IMDb:tt18536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