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深思巨汙的動漫, 卻仍掩不住的精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23:36:34 作者:一葦電影 Language

“當某天你醒來,突然發現自己性別改變了,你第一件事會做什麼?”

每個人或許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在大學期間我也與幾個同學聊到過這個話題。

當時更多的是作為一個笑話:“當然是讓你們先爽一把了!”

《你的名字》其實就是運用了這樣一個話題:男女互換身份!

到底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呢?

作為女主的高中生三葉生活在農村,憧憬著大城市的生活,性格內向。

一天,她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中的自己變成了城市裡的男孩,體驗了一天城市的生活。

恰恰在這個時間,性格外向的男主瀧也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中自己變成了一個農村女孩。

當男生變成了女生,最開始想的絕對不是讓別人爽,而是——自己爽!

於是每次三葉的妹妹開門叫姐姐的時候,總是看到姐姐正奇怪的自摸。

而女生變成了男生,突然發現自己多了點東西,都會不自覺的去摸一下!

從這以後,他們倆總是不定期的交換身體,漸漸也發現了這不是夢。

為了不影響各自的生活,他們記錄下來各自交換身份後的日常,並漸漸習以為常。

就在他們互生情愫時,這種交換身份的情況卻停止了。

你不在的第一天,我很想你,你知道嗎?

帶著那份情愫,兩人踏上了各自的尋找之旅,卻發現兩人之間不僅隔著距離,還有3年的時間!

她在地鐵上尋到了他,他卻不認識她,她給了他一直綁在頭髮上的紅繩,他一直戴了三年!

他來到她的故鄉,看到的卻是一片海,原來三年前的隕石雨砸在她的家鄉,化成一片焦土。

他順著交換的記憶,找到了她另一半靈魂——口嚼酒,併成功在黃昏時空混亂時,與三年前的她相遇!並幫助她拯救她的村子!

歷史由此發生分叉,或者形成另一平行時空,最後他們忘記對方的名字,只依稀記得一星半點,並再次相遇!

而這一次,我不會再放開你了。

《你的名字》作為日本年度票房的總冠軍,畫面感十足,可以說每一幀都是一張完美的壁紙。

以線的角度來闡釋平行空間縱橫交錯的理論,新穎而不失心意!

故事內容徐徐展開,不急不躁,兩個主角之間的愛情純粹而美好,讓人回味。

儘管如此,深思下來,我卻看到了不一樣的東西。

三葉與瀧的愛情看起來那麼的純粹,卻不得不引起人的深思。

劇中兩人靈魂互換,而後才相戀,其實深層含義就是兩人先接觸了對方的身體,而後彼此才產生情愫。

這樣的情節,你能想到什麼?

對!由身體產生的愛情!是不是瞬間對這份純潔的愛情懷上了幾分邪念?

當然,這些瑕疵並不能掩蓋這部劇中那份唯美的愛情,我們每個人心中其實都存在這那麼一個人,明明感覺似曾相識,相見時卻互不相識!

這大概就是愛情中說的:所有的相識,都像是久別重逢的原因吧!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