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成功的開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16:14:53 作者:河畔樹 Language

算是比較成功的開始,裡面缺少湖南話感覺就像精美完整的蛋糕缺了一角,還有性格描寫再細膩些就好了。

第一部分通過米粉貫穿了整個故事,這更像敘事而不是拍電影的手法在國內好像真的比較少見,只有在日劇才看到通過吃的拍了一部電視劇。不過其實挺好的,男主角小時候的回憶,青春都綁在一碗米粉上。只是情感處理可以再細膩化些。以前我一直以為全國應該都和我們小縣城一樣,遍地清湯粉,直到上了大學才發現並沒有,放假回到家裡,一碗清湯粉下肚,才感覺到家了。

第二部分動畫片真的說出了剛畢業找不到工作的我內心的想法,沒有一行是容易的,但是依然想努力尋找一份自己可以熱愛為之努力的工作作為方向。

最後一部分是個青春愛情故事,為了愛的人放棄理想的學校,是韓寒的梗被模仿了?還是現實很普遍呢?我是感覺很美好,但卻不相信的。

總的說來,算是比較成功,比我想象中的好,原以為是大而空的說教片,然而並沒有。只是深度上需要繼續挖掘,然後將內容和情感更貼近普通觀眾。像<歲月的童話>也是平淡的故事,但是女主在最後決定選擇留在農村,和自己的青春告別,將前面的鋪墊,全部展開推向高潮,但是這部電影並沒有。

動畫信息

肆式青春
中文名:肆式青春
原 名:詩季織々
又 名:詩季織織 / Flavors of Youth / しきおりおり
首 播:2018-08-04(日本/中國大陸)
IMDb:tt81765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