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環之聲,MD的青蔥歲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21:36:08 作者:twiface Language

這是一個致敬情懷的時代。前有黃耗子成功開路,炸出了我們熟悉的藍刺蝟。這部電影,相信勾起了很多人的美好回憶,那個小夥伴守著一臺fc或高級貨世嘉,合作打機的時代。當初經常搶到副機玩特爾斯,配合不好時,飛著飛著就把主機的藍刺蝟扔溝裡了。言歸正傳,說這部電影,在老粉看來真的在細節上非常用心,光環的音效,開頭小島的景色,團成一團的攻擊方式,重新編曲的關卡背景音樂,能一下就給你拉回到遊戲。當然故事上結構比較簡單,沒有層層嵌套,頂多在開始用了一個回溯,但是作為一部動畫中的公路片,有飽滿的內容和完整合理的故事結構,流暢的節奏,且剔除過多無聊的煽情,大概沒法在這部試水作品中要求更多了。對比相似題材的皮卡丘來說,莫名其妙的死侍生了個黑兒子,然後車禍移形換影靈魂出竅到黃耗子身上,最後黑兒子和黃耗子上演一出父子情深,這樣的劇情,大概不光原作粉,普通觀眾都覺得匪夷所思。索尼克雖然在故事架構上沒有太多花樣,但是交待的前後也是有始有終,在滿足原作背景下,基本合乎現實邏輯。這部早說作為電影上的不足,其一,人物塑造上,索尼克大概比較臉譜化,但是沒辦法,原作比他還臉譜化。其二,視覺表現上,前有marvel的快銀,快慢鏡加特寫的鏡頭實在太經典,以至於索尼克表現速度的手法與之略有相似,這個嘛還是應該創新下的。總體來說,老刺蝟沒讓我失望,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就交給下一部吧。作為一部起源故事,給五星好評。隨著之後小尾巴,寇納斯等人物的加入和寶石的引入,期待續集會有更多神展開。

動畫信息

音速小子
中文名:音速小子
原 名:Sonic the Hedgehog
又 名:超音鼠大電影(港) / 音速小子(臺)
首 播:2020-07-31(中國大陸) / 2020-02-14(美國)
IMDb:tt379435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