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好哭動漫神作《遊戲人生 零》 真虐 真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12:32:06 作者:扣兒小姐 Language

說到漫畫改編電影,最出名的便是美國的漫畫改編的超級英雄電影中,漫威和DC一直在相愛相殺,始終在為共同的使命而戰鬥。除此之外,便是在動漫界無法被忽略的日本了,日本作為一個動漫產業大國,動漫作品層出不窮,改編的影視作品不少,而且自成風格,畫面調性上是日本小清新,劇情上大多都是日系唯美虐戀之類。

從2016年年底上映的《你的名字。》說起,因為是新海誠執導,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引發了更多人的關注,故事講述的是高中男生和高中女生在夢中相遇,並尋找彼此的故事,整個劇情充滿了神奇感,說日本的動漫都是“神動漫”的確不為過,很多看完這部電影的人都被感動了,並非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戀愛,而是在不聲不響中那種情感的陪伴,那種專屬於日本才能拍攝出來的“純愛”感覺在電影中得到了有效的展示,因為“純愛”,所以感動。

要不說日本是動漫產業大國呢,時隔沒多久的現在,又上映了這部《遊戲人生 零》,改編自宮祐的同名小說,導演是石冢敦子,雖然電影的主題是關於末世混戰和種族廝殺的故事,可讓觀者猝不及防的是,片中人機CP的末日虐戀才是這部電影的精華部分。

所謂的“人機”,是人類與機凱種,說白了便是人類與機器,毫無疑問這兩者之間是存在很大的種族差異的。代表人類的裡克和代表機凱種的休比因為有著共同的目標,他們需要彼此信任才能完成目標,而眾所周知,機器是沒有感情的,片中的休比也是。可在前期他們剛剛結識的時候,裡克對休比這個機凱種可沒那麼上心,他不相信跟他並肩作戰的戰友是一個有感情的機器人,裡克表示自己需要與對方溝通交流,是心與心的那種交流才行。於是,並不可能有感情的機凱種休比說她願意慢慢改變,學著什麼是感情,瞭解什麼是“心”。

其實在電影的前半部分甚至有些搞笑,因為休比是機器人,她想努力學會表達人類的情感,可情感到底要如何表達呢?休比並不知道。她所能想到的便是利用自己的肢體語言向對方表達所謂的“愛意”,一開始自然是嚇壞了裡克,可沒想到劇情的後半部分才是這部片子的高甜時刻。休比說“我想永遠留在你身邊”,裡克說“和我結婚吧,休比”。在這種末世混戰的時刻,兩個人因為結盟、相處和互相瞭解之後產生了愛的火花,尤其休比為了裡克一直在努力改變自己,成為一個有感情的機凱種,這是令人不可思議的事情,可就這樣真切的發生了。或許這就是人類常常歌唱的“死了都要愛”的電影版詮釋吧,是的,即便到了世界末日,我們也要不遺餘力的相愛,抓住對方的手,繼續一起戰鬥。

藉由研究“心”的名義一直陪伴在裡克身邊的休比,是那麼的純真、勇敢,也是因為用心的去了解“心”到底是怎樣的東西,所以才慢慢發現自己的內心,所以二人最終才產生了感情。電影也從某種程度上驗證了,現實中的感情也是如此,總是有一方堅持不懈的付出真心,打動了另一個人,兩個人只有如此做了一次“心”的溝通之後,才有可能愛上彼此。這樣帶有人生哲理的高甜撒糖,我吃了。

動畫信息

遊戲人生 零
中文名:遊戲人生 零
原 名: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又 名:遊戲人生 劇場版 /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劇場版 / No Game, No Life the Movie: Zero
首 播:2019-07-19(中國大陸) / 2017-07-15(日本)
IMDb:tt59149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