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拖 記憶越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16:12:09 作者:Gloria Language

實話說,聽了徐嬌那句,“《阿童木》是一部讓你看了再想看的電影”時,我期盼的熱情已經降溫了一半。一個90後的小朋友是無法體會到80後,甚至是70後那份對童年回憶的執念。
 
《阿童木》電影本身,就像這部電影的主角一樣,註定是要成為悲劇收場的。為什麼?就當是宿命的安排。我不知道出品方是純粹的改編,還是努力改造,究竟是把這部動畫電影定位在哪裡?用70年代的世界觀來感染90後亦或是00後的孩子?用現代高科技去打造一個70年代的經典?兩者都沒成功,所以註定是要悲劇。
 
電影裡的阿童木,作為人類的替代品而出世,過於完美而被遺棄。想要過普通的生活,卻無法親口說出自己是機器人的真相。擁有無窮的能量而被心懷不軌的人追殺,最後悲劇得與敵人同歸於盡。其實個人認為,電影就此結束也不失為一個美好的結局(最好能配上羽泉現場演繹的那首歌)。但是導演非要把阿童木悲劇到底,勉強的復活,莫名的投入新戰鬥,估計是為了能拍續集而做的手腳。
 
此外,為了能更迎合中國市場,國語版本的配音添加了國內許多網絡流行語,讓我一度產生了“是不是某個字幕組做的?”錯覺。
  
所以這部迪斯尼、夢工廠式的動畫大作,除了大手筆的動畫製作,幾乎沒有亮點。經典無法複製,只能是存於人心。

動畫信息

阿童木
中文名:阿童木
原 名:Astro Boy
又 名:鐵臂阿童木 / 原子小金剛
首 播:2009-10-23(中國大陸/美國) / 2009-10-08(中國香港) / 2009-10-05(日本)
IMDb:tt03755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