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牛仔:天國之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5:31:17 作者:蘭澤 Language

超級棒!不愧是巔峰之作。日本的動漫2000年就已經如此優秀了嗎。以前看eva倒沒什麼感覺,主要是沒有想著觀察和對比。和國創比起來,日本動畫的鏡頭表現確實厲害。

故事有趣、節奏緊湊、畫面精良、分鏡表現力強、配樂好、動作戲非常流暢視覺也很爽,優秀地很全面。終於又看到了美得令人流淚的高潮戲。看來不是pad的問題,是故事的問題。哪吒從故事到配樂都不如,畫面不知道,因為我喜歡星際牛仔的畫面氣質。孤獨又熱鬧的城市、黃昏的光影。市場、出租屋,街道俯瞰、鐵塔的黃昏,血紅的夕陽。這部對於我也是要素齊全,不知道為什麼賽博科幻片令我賓至如歸。星際牛仔把這些要素表現得非常好,藏汙納垢藏龍臥虎的市場、巨大的城市建築、神奇破舊的主角基地,賞金獵人、反派、政府、公司四大勢力,非常經典。

30min尋找 1h第一次正面交鋒 1.5h背景解釋交替進行,高潮開始 2h高潮。高潮基本沒有鬆懈,多方綜合的行動,追逐、肉搏、講道理。戰機追逐鏡頭美極。與盛會同時開始的戰鬥,這就非常有表現力也非常經典。人潮擁擠的街道、巨大的玩偶,和只有幾個人的鐵塔、慘烈的戰鬥,形成對比。還有此時的黃昏。然後還又下雨又蝴蝶。要素齊全要素齊全。

看影評說主題是孤獨,確實有點。公路片西部片黑幫片融合,還是我喜歡的要素。有主題加成麼?其實故事也沒有那麼完整,反派的背景描寫沒那麼詳細,之前的感情線也沒怎麼寫,但最後煽情還是煽到了,可能是畫面與臺詞的原因。鐵塔、雨、血紅的天際,誰不愛?誰不愛?感受到了龍三的場景非常地日漫,有哪些動畫是有這些要素的?星際牛仔是一個。以前看銀魂火影高潮部分非常燃,星際牛仔也做到了。之前也看了一些日漫,四疊半、小圓、少女革命、空境,也說是神作,卻沒有在它們的畫面上感受到這種震撼。還是和要素主題有關吧。四疊半、少女革命、小圓的主題給我的感覺有些小,空境則太縹緲了。我要又縹緲又孤獨又熱血又深情的。空境不夠深情(且沒有熱血),小圓不夠縹緲,四疊半和今敏不夠熱血(且沒有深情),少女革命劇情太魔幻。又要上達天空,又要下落到城市,賽博科幻是很不錯的載體。銀河英雄傳說整個宇宙系,沒那麼落地,就缺少了黯淡的部分。“連接天地的橋上”,很好,很美,很孤獨。

“我想起來了,你是我愛過的女人。”

我的天這什麼神級臺詞,故事感背景度滿分。

“我一直想從這裡出去,一直在尋找這個世界的出口。剛剛我明白了,根本就沒有什麼出口。其實你早就明白,你只是害怕從夢裡醒來。伊萊克特拉,在我這一生中,只有和你在一起的時光才像現實。”

看看,好的臺詞奪重要啊!!攻殼也有這種表達吧?但有這樣好的臺詞嗎?回頭找找。

這臺詞,有內味了。一直……根本沒有什麼……其實……只是……、cue名字、在這一生……只有……江南直接列一下哪些動漫是這種詞風,我要去看。

感覺不會組織語言了,就慢慢地寫,認真想,盡力準確地表達。只要儘可能準確真實地表述就可以。

好的故事讓我想活在這個世界上。要看頂級的作品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天國之門
中文名:星際牛仔:天國之門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國の扉
又 名:賞金獵人:天國之扉 / Cowboy Bebop: The Movie / Cowboy Bebop: Knockin' On Heavens Door / Cowboy Bebop: Tengoku no tobira
首 播:2001-09-01(日本)
IMDb:tt027527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