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獵人情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6:12:24 作者:賈三變 Language

    若有人問起我最喜歡的一部漫畫,不假思索,告訴他,當然是《City Hunter》,這部北條司的最經典作品,幾乎陪伴了我整個少年時期,承載了我年少時太多的遐想與夢幻。可以毫不誇張地說,我的性格便是被這部作品養成的,而性格決定命運,因而,這是一部影響著我的命運的作品。正義、冒險、樂觀、和臨危不懼的英雄氣質,男主人公的寒羽良簡直是我的心中全部英雄的代名詞,當然,這樣的英雄也少不了不修邊幅的、亂糟糟的生活、好色和隨時找上門來的大美女。
 

   大學四年,城市獵人的身影似乎在我的心中漸行漸遠,英雄之夢在與平凡無奇的現實長期交鋒中逐漸敗下陣來,成績、升學、就業還有漸漸背離純真的人際關係,似乎成了生活中的全部內容。甚至,當有一天,我路過漫畫店,都很難有在進去的衝動,而就在五年前,同樣的一個人可以不吃不喝蹲在租漫畫的書店角落裡看上一整天,只因為沒有錢付押金。生活並沒有完全隔絕英雄與我的聯繫,我也曾和寒羽良不期而遇,那是一本叫做《玻璃心》的續作,僅看了介紹,知道阿香死了,便再無心情繼續讀下去,習慣了,在心中遙遠的一個角落,隱約有一個男子撐起舊風衣為他的搭檔擋風遮雨的身影,沒有了獵人的搭檔,獵人也會被冰冷的城市迅速吞噬的。

   慶幸的是,遠離了漫畫的我,還保有一個看電影的習慣,《Cowboy Bebop》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叫做《賞金獵人》,賞金獵人也就是主人公的職業,即靠抓拿凶犯來領取警方、政府提供的賞金度日的一群人,他們在影片中直接的名字就是Cowboy(牛仔)。影片圍繞著一個Cowboy團隊,即Spike、Faye、Jet、Ed四人,講述了一個個驚心動魄、賺人眼淚的故事。

   香菸、酒吧、慵懶的音樂背後,滅絕人類的犯罪陰謀一點點被編織著,驚天的爆炸與恐怖的生化襲擊事件之後,還隱藏著更大的祕密。有史以來的最高的三億賞金,讓無數獵人行動起來,但真正掌握線索的人卻只有Spike和他的團隊。在熙熙攘攘的摩洛哥鬧市,Spike獨自尋找著蛛絲馬跡,隨著一個個當事人的出場,真正的主謀,浮出水面,誰料,他卻也是最為可悲的人物——失去了一切,甚至記憶,因為他是已死的人……

   好久沒有這麼投入的看一個關於生與死、愛與仇恨、獵人與罪犯的故事了。

   當漫天飛舞著蝴蝶的光亮,人類再次躲過了一場浩劫,沒有人為之覺得慶幸,因為暫時的倖免,無法改變這個瘋狂的世界,危機仍潛伏在每一個角落。

   誠如一段影評所述:

   《天國之扉》整體的感覺如同一幕黑色喜劇,富有節奏感而輕鬆的情節下,緩緩流動的,是屬於成人世界的悲傷。想要抓住眼前的美麗幻影,只因為靈魂深處的孤獨……然而,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把各式各樣的人性的人聚集在一起,這就是Cowboy的故事。

歡迎你來我家
http://redpigyue.yculblog.com/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天國之門
中文名:星際牛仔:天國之門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國の扉
又 名:賞金獵人:天國之扉 / Cowboy Bebop: The Movie / Cowboy Bebop: Knockin' On Heavens Door / Cowboy Bebop: Tengoku no tobira
首 播:2001-09-01(日本)
IMDb:tt027527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