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的世界才是真實的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6:16:29 作者:諾爾辰 Language

“這世界是蝴蝶給我的夢嗎?還是說,蝴蝶的世界才是現實?我曾經所在的那個世界不過是一場夢?”

《星際牛仔》的劇場版,一部中規中矩的劇情片,不幸淪為戰爭機器的男人對這個世界絕望,認為眼前的世界是虛假的,想毀掉這個世界。令人眼前一亮的是納米武器摧毀人腦時傷者會看到無數發光的美麗蝴蝶,讓人分不清是真實還是虛幻。

莊周夢蝶,多麼美但又令人害怕的故事。是的,到底什麼是真實?是所謂的醒著的世界,還是夢裡的世界?這個問題可能永遠也無解,但我們可以選擇一個答案讓自己信服,正如劇中悲情的戰爭機器。他在最後一刻記起來自己槍口下的女人是自己曾經深愛的人,於是選擇相信眼前的世界是真實的。

我經常做夢,幾乎每天都做。夢裡的生活似乎太令人嚮往,每天都可以過得很精彩,有探險片,有愛情片,有恐怖片,有後世界片,也有愛情動作片;有開心有溫馨有感動有恐懼也有傷心,跟真實生活沒兩樣。在夢裡覺得很真實(有幾次意識到可能是在做夢),但醒來後會知道那只是一個夢,不論它是美好的還是傷感的。因為醒來後可以清晰地感知到自己在乎的人,會對自己有一種掌控感,而不是像在夢裡一樣被推著走,無力反抗。

最後,真的到了分別的時候。再見了,星際牛仔。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天國之門
中文名:星際牛仔:天國之門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國の扉
又 名:賞金獵人:天國之扉 / Cowboy Bebop: The Movie / Cowboy Bebop: Knockin' On Heavens Door / Cowboy Bebop: Tengoku no tobira
首 播:2001-09-01(日本)
IMDb:tt027527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