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結局,是沒有結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45:36 作者:系兜兜呀 Language

已經記不清這是第幾刷灌籃高手了。從小學到現在,每一次看,都會緊張,期待,激動。而這一次,又有了不一樣的感受。
一直很喜歡仙道和藤真。小時候裡面人物在我心中的排位一定是仙道,藤真,三井,洋平,流川~這裡面,一定不會有櫻木花道(對大部分女生應該都是這樣的吧,而男生的名單裡櫻木肯定是靠前的)。但現在不是這樣了,花道雖然在我心中仍然無法超越仙藤二人,但肯定已經超越了三井。籃球是集體項目,所以顯示出仙道和藤真的魅力,球技,組織力,以及……自信!這種集體運動的魅力流川不懂,櫻木也不懂,所以小時候真的不喜歡他們兩。
但這次看完,終於覺得有點理解井上雄彥是多麼地偏愛花道,或者嚴格來說,偏愛的不是花道,是每個人的青春——自信,莽撞,好面子,卻也努力,熱血,不服輸。他雖然是初學者,是大家口裡的“白痴”,井上雄彥卻賦予了他超強的運動天賦,專注力與學習能力,這些都是普通人不具有的。於是,學了三個月籃球的櫻木,能讓包括魚柱,花形等縣內數一數二的中鋒們感受到壓力,能讓仙道和牧等王牌球員格外留意,他能一不到190的身高蓋身高超過200的魚柱的帽,能在所有人都被仙道騙過的時候本能地去搶仙道手裡的球,能在被仙道反敗為勝過一次以後永遠記住教訓,灌籃成功後大呼“快回防,仙道攻過來了”。井上多麼偏愛櫻木啊,這樣的天賦,讓超級新星流川楓都一直將這個門外漢當成勁敵。
而且井上還把所有笑點給了他,把球隊的氣氛活躍者給了他,沒有他,就沒有灌籃高手。他是特別的,卻又是那麼普通,單純地像每一個曾經的我們,可笑的不忍直視,也會為之感動到幾乎熱淚盈眶。看著櫻木就像又看一遍自己的青春,那麼熟悉。井上是個善良的作者,他把青春,描繪地更充滿激情。
動畫一直沒有全國大賽那一場,沒有櫻木和流川那激動人心的合作後的擊掌,更沒有十日後……一切都停留在湘北在出發前,那句稱霸全國的宣言。
我喜歡漫畫的結局,雖然有太多遺憾。但我也喜歡動畫的結局,因為我們不知道結局,因此所有結局都會成為可能,因為在我心裡,三井,赤木和暮木的那個夏天,真的稱霸了全國,沒有任何遺憾的結束;再經過一年的訓練。流川成為日本第一的高中生,櫻木成為仙道一樣的天才……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