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者殤離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5:29:15 作者:劉琦呈 Language

最近被微博安利這部2001年的動畫電影,沒想到源自當時熱門的同名《星際牛仔》的動畫劇集。

 故事設定在未來的2071年。萬聖節前夕,火星上的大城市突然發生了令人驚歎的犯罪。高速公路上一輛油罐車爆炸了。事故發生現場的人們因不明原因病倒,似乎是不明來源的生物武器所為。為此,火星政府發佈了3億圓的賞金懸賞恐怖分子。目擊事件的faye正好是Bebp號上面的賞金者,於是她聯手飛船上的黑客高手艾德,與帥氣的斯派克等四人一狗組合再次出動,對抗前所未有的強大犯罪者。

典型科幻+探案故事,難得在十幾年之後依舊散發著迷人的魅力。故事一開始,作為英俊男主角的斯派克悠閒的走向正在發生搶劫案件的超市門口,斜對襟西裝露出截立領襯衫,雙手插在挺闊西褲中,一幅風流浪子的模樣,又篤定的盯著獵物危險從容。

電影裡的四位主角各有特色,或faye的美豔,或艾德的呆萌,或杰特的耿直,在重金屬的飛船上時刻散發著自由恣意的氣息,如同美國西部的牛仔,是爭鋒相對夾雜著柔情。

故事探案的懸疑性一般,開頭那一頭亂蓬蓬頭髮一身黑色長風衣緊緊戴著禁慾的Bolo Tie已經昭示了最終反派。而過程不過是沿著追蹤的腳步去跟隨他的經歷,步入他孤獨的世界。

孤獨是一種情緒,在風一樣灑脫的牛仔襯托下,這美好的像首詩歌,也殘酷的以死亡做終結。

我想千禧年時代對剛興起的科技總是有種人為迷戀的誇大幻想,從而難得有種詩意的天真,在如今冰冷尋常的作品裡難尋。

所以,我們也只有在十幾年的動畫裡能看到在高高的鐘樓頂上,孤獨的反派不為爭伐,只為拉扯著民眾共同墜落陷入迷夢般的死亡,最後隻身絢爛如煙花死於愛過的女人手裡。

確實,比傷離別更悽美的是殤離別。

孤獨者殤離別 - 第1張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天國之門
中文名:星際牛仔:天國之門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國の扉
又 名:賞金獵人:天國之扉 / Cowboy Bebop: The Movie / Cowboy Bebop: Knockin' On Heavens Door / Cowboy Bebop: Tengoku no tobira
首 播:2001-09-01(日本)
IMDb:tt027527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