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goodbye and hello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3:29:21 作者:1234567號線 Language

hello goodbye and hello 這部電影講述了一個關於相遇與離別的故事,這個畫風很新海誠,很多場景很漂亮,就是很多神明的名字比較拗口,但是不影響觀影。故事不止於簡單的英雄救美,讚美愛情,而是討論了更深刻的話題。

雅**世界的存在,不僅僅關乎生與死,而是對於這個世界的哲學,在影片中有很多隱喻。我就像那個小女孩,一開始很迷茫,不知道為什麼要一直跟著老師,但在路上和小女孩的告別、和咪咪的告別讓她逐漸明白了,自己原來是因為孤獨,但後面跟隨她,我也明白了:離別和相遇,無法因為自己的意志去左右,要去接受它。

正如同影片最後神明的話:人要帶著缺憾生存下去,這是對人類的詛咒…我們要學會接受…其實不光是好的或壞的,都不一定是我們能左右的,這又有點像道教所說的無為而治,順其自然。世界的存在或許本來就是毫無意義,而我們賦予它意義,當然不是說我們這種做法是沒有意義的,而是說,對於一些無能為力的事情,我們要去接受,而不是執念。珍惜現在已有的。 夷族的設定也很有趣,它們害怕水和光,它們拒絕和外界的任何接觸,他們認為外面的人都是“雜種”,這似乎也在隱喻著一些人的內心,或許我們有時也會像夷族一樣,把自己封閉起來,這或許保護了我們,但也讓我們無法擁抱到更多美好的事物,所以要敞開自己,去接受,去體驗這個世界,去感受人世間的相遇、離別、快樂與痛苦。

還有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克***他們將自己一生的記憶都保存在離開前的歌聲裡,記憶隨著聲波振動融入空氣,融入一草一木之中,這樣便成了永恆,他的歌聲讓我感到悲傷,但彷彿又是自然的樣子,尤其是當它“吃掉”咪咪的時候,當它們意識到死亡而主動走向懸崖的時候,當它們向水裡縱身一躍就化為泡影的時候,讓我感受到生命又歸於自然,我們也是如此,人也都會死,我們都會迴歸自然,變成簡單的碳氫氧元素,變成宇宙的一粒塵埃。

最後就是誇一誇新海誠的畫風,還有很多場景都好美,地下之城、還有找尋生死門一路過來的景色,都是可以做壁紙的程度。後面或許還會二刷。總得來說這次很驚喜,沒想到能找到這樣一部審美在線、立意在線的片子。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