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離別,然後以新的生命,迎接世界的黎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8:17:14 作者:一塔 Language

       在離鄉的火車上看完了這部電影,可能因為心情特別合適,所以非常感動。漸漸地,自己的人生開始面對越來越多的漂泊和離別,所以明白這部影片的主題:Hello,Goodbye&Hello。
    人們總在經歷相逢,然後離別,離別之後如何以不完整的生命,再次勇敢地面對世界。
    在這麼混亂的年代,純真乾淨的樣子都是一致的。回想手冢治虫領軍的年代,各個漫畫家的畫風都很類似,我也不介意宮崎駿對這個世界產生的影響,新海誠是否也要走這樣的路線。一直在意形式上的東西,不該是你選擇看這部電影的初衷。
    在這部電影裡,每個人的危機與脆弱變得真實。沒有了內心強大的主角,每個人都有自己追尋的目的,簡單、任性、不明就裡。沒有明確的善惡分別或物種分歧,只有自然之力的不可解與不可知,悠遠古老、面目不清的文明殘跡。
    太多生命半睡半醒的人,不都是這樣面對世界嗎。頭頂的那一片星空如何給人歸宿,正因為它飄渺不定,與人類追尋的造夢太過相似,使人們誤以為那片星原是真理,是宇宙的模樣,就像永遠存在卻永遠也追尋不到的指標,牽引人類千百年的腳步。
    生命都有殘缺,正因為殘缺才生動真實。就像喬布斯的蘋果永遠都被咬了一口。
    所以我能下定決心,以自己渺小的生命,來追尋所能追尋的疆界,並把生命的缺憾與世界的未知,當做一種力量。

想起朋友寫過的一段話:

“那一刻清晨的第一道光照在他們身上,
太陽從地極升起,
於是這遼闊美麗的世界為之甦醒。”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