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中的瑪妮》讓你回憶了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8:52:47 作者:少女小栗子. Language

很喜歡這部電影,現在來寫影評快大半年了。

每次一想起這部電影都想到一個很小就開始形影不離的小學閨蜜。

那個時候,小升初的暑假和小學閨蜜一起去買的書。

書的插畫很美,我們都是很喜歡童話的女生,但因為是快畢業考了一直沒有看。

過了一年後,我和她在不同的中學,有不同的上放學時間。

但是很慶幸,我們在畢業最後瘋了一個夏天,那是唯一一個沒有該死的暑假作業的夏天,最開心的夏天。我們每天都要通電話,說昨天的夢和樓下或是公交車上遇見的某個男孩子。

記憶最深的是那天下午大暴雨,傍晚天晴了,我坐在臥室落地窗邊和她打電話,偶然抬頭看見天邊的雲火紅火紅的,我叫起來,慌忙說:“祺子,你在窗邊嗎?快……你快看天!真的!好美!”我聽見那邊小木板凳被慌張踢翻的聲音,然後聽見她也在喊“雲!你好美——你家裡人——知道嗎——”然後我們笑著,聲音在電話兩邊激動到沒差點摟成一團。那種在城市的兩端,看著同一片美好的雲的感覺真美妙。

我們還經常一起去書店,再熱的天都要找藉口去,累到虛脫還樂此不疲。最討厭的是分別時等公交車,我們坐著兩班不同的車回各自的家,因為捨不得分開,總要一起瘋玩到很晚,家長就開始打電話催。慌慌張張的分開時,總感覺像是偷偷約會怕被發現,心跳的那樣快。

可是,那個夏天還是結束了,不管你舍不捨得願不願意,六年最無知的美好,傾盡了所有的溫柔都付給了那個夏天。

現在,對夏天還是有一種眷戀。

我是去年秋天看的,雖說我這種記性不好的人,人物的名字和情節都忘的差不多了,但是全篇給我的記憶有一些卻很深。

很喜歡對環境描寫的那些鏡頭和聲音的結合,很有夏天的感覺,讓人很懷念童年。

比如那種風吹過樹林草木的窸窸窣窣的聲音,那種讓人清爽安靜的質感就表達的很好。還有風一陣一陣溫柔掀起窗簾的鏡頭。夏天的瑣碎的蟬鳴和切西瓜時那種刀和木板撞擊時飽滿的聲音。還有晚霞和湖面的融合,瑪妮的金髮在風中飄散的樣子,夜晚月光的恬靜……都可以勾起對生活和童年的回憶。

整片動畫的意境感很強,動靜結合的也很好,非常的有代入感。

因為動漫結尾才揭開謎底,這是一段祖孫的感情,所以讓觀眾看時會有一種思考性,有一種神祕感,個人認為甚至還帶有一絲詭異,所以營造了一種很夢幻的感覺。感覺這是吉卜力一貫的畫風,很喜歡。

電影的配樂和插曲感覺很好聽,很輕緩,很恬淡,很有質感,還有一種交織的夢幻感。很喜歡瑪妮哼的那支小曲,那種曲調給人一種安逸又神祕的氣息。

去年冬天去看的書,書中描寫的很美,感覺畫面更有質感。初次描寫大宅的時候有一種透明感,特別的清新純淨。

但覺得電影這樣已經很不錯了。電影更看重的應該是畫面和人物的結合感。

怎麼說呢,又到夏天了,我和朋友還在聯絡,雖說不能像以前一樣上早讀的時候偷偷扭過頭看她認真背書時忽閃忽閃的大眼睛,但是我們還是保留當時的那份中二和在一起時的暢快。

快考試了吧,原來都畢業快一年了。

現在的她從以前的數學組長變成了中學的數學課代表,她自嘲自己是"學渣中的學霸,學霸中的學渣"。她的數學一直不錯,她很喜歡生物,生物也很好。經常會給我講個題目,幫我補作業什麼的,感覺幸福到爆。

我呢小學是班長,初中後也可以在個重點中學年級兩千多名裡佔個前五十,雖然一直是班級第二但是卻沒有當副班長。我是一個現實中比較呆的女孩子,班主任是語文老師,因為我語文很好,她給了我一個語文課代表的職務,已經夠我每天忙的焦頭爛額還被吐槽了。我說我應該是班裡"文科生中理科最好的,理科生中文科最好的"。我的成績除了語文,沒有什麼過分凸出總是第一第二的,偶爾僥倖會考很高,很差也不會脫離班級前十。

感覺年級高了反而更自由,整天打打遊戲玩手機吃零食什麼的,再在考前突擊,對現在的成績也算滿意。

希望期末能取得好成績吧,不給這不在彼此身邊卻互相牽掛的美好一年留下遺憾。

動畫信息

回憶中的瑪妮
中文名:回憶中的瑪妮
原 名: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又 名:回憶中的瑪妮(臺) / Omoide no Marnie / When Marnie Was There
首 播:2014-07-19(日本)
IMDb:tt3398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