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回憶中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22:07:18 作者:林黛熊 Language

又是個平淡而有力量的故事。一個有氣喘的小姑娘杏奈是個從小被雙親拋棄的孩子,是被沒有血親的夫婦撫養大。家庭背景讓她長成孤僻、喜歡鑽牛角尖的孩子。自己總是覺得不討人喜歡,被大家孤立,進而討厭自己。養父母決定送她去鄉下養病。

美麗的鄉間,是杏奈孩提時代的成長的地方,為以後的故事埋下了伏筆。

她無意中發現一座大宅,無意中邂逅一個年紀相當的女孩子,兩人因同樣孤單而走到一起,成為知心朋友。當然,如果要說得懸一點,這個邂逅是穿越時空的邂逅,如果說得現實一點,就是杏奈自己的想象。

現實與幻想在故事中交織,讓人難以分辨,又讓人疑惑,杏奈邂逅的瑪妮到底是誰。隨著其他人物的出現,瑪妮的謎團才逐漸解開,兩人是婆孫,杏奈邂逅的,是少女時期的外婆。她所見到的溼地大宅,是外婆長大的地方。

外婆童年也跟杏奈有著相似的境遇,也是在被冷落中長大。後來,外婆的女兒和女婿身故,留下的孩子就是杏奈,杏奈被外婆照顧著。所以長大後的杏奈對大宅有感情,對外婆的形象有印象,她幻想中的朋友的形象,才會是外婆那種形象。外婆的形象,以夢的形式,幻想的形式,不斷出現在杏奈生活中,讓杏奈一點點認識自我,實現成長,感受生活的美好,最後也全心全意接受了自己被收養的事實。

然後我們會發現之前的一個伏筆,杏奈的朋友說杏奈的藍眼睛像外國人。杏奈的外婆就是外國人(還是混血兒)啊。

是個好故事,特別是配合著聽這張電影原聲專輯。

動畫信息

回憶中的瑪妮
中文名:回憶中的瑪妮
原 名: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又 名:回憶中的瑪妮(臺) / Omoide no Marnie / When Marnie Was There
首 播:2014-07-19(日本)
IMDb:tt3398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