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理想 找回現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3:04:35 作者:我的世界 Language

從一開始這個故事就充滿悲情,現在終於走向高潮。細細想來,這出悲劇之中似乎人人都有訴不盡的心酸,高高在上的遠阪凜被魔術師的命運束縛;對切嗣和士郎愛恨交加的伊利亞;為了理想捨棄一切的英靈衛宮;連被人唾棄的二爺也不例外,一個沒有魔術才能的人在聖盃戰爭中註定是跳樑小醜,我不討厭甚二,因為他的出場充滿了小人物的心酸。記得當年死神裡有一句“我沒有興趣,而你卻沒有才能。”放在士郎和甚二身上似乎毫不違和。

看過fate前傳的人都知道,聖盃實現不了任何人的理想,只是將人的惡無限放大而已。HF的聖盃同樣是如此,只不過把這些惡集中在了間桐櫻一人的身上。對遠阪凜的嫉妒與怨恨,對衛宮士郎的愛與無助,以及對命運的逆來順受,這不就是活生生的人嗎?不帶任何美化與粉飾的人。間桐櫻的塑造沒有任何模板化的痕跡,與那些擁有強大力量改變自己命運的人不同,櫻只是在命運的脅迫下守護著那小小的願望而已,她的願望讓我這個三次元觀眾也感到很溫暖。櫻的黑化與崩潰並不突兀,這僅僅是少女的反抗而已。第三章也將是故事的結尾。與大多數受眾不同,我意外的喜歡櫻之夢的結局,一個留有遺憾的尾聲似乎才能被人永遠稱頌。

這個故事裡永遠有現實與理想兩條線貫穿其中,衛宮的理想以及SABER的理想,美的如同夕陽的幻景一般。這種美如同天上的雲,可望不可及,UBW的故事跌宕起伏,但它無法留在我的心裡,我亦無法為之共情,因為我只是一介凡人。HF的故事充滿悲情與陰暗,不經意間卻刺穿了我的內心。相信我,當你用心去感受,你也許不會再嘲笑甚二,也許也不會對櫻的黑化感到惋惜,故事的價值觀在這裡超越了對錯,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一種選擇而已。

(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天之杯Ⅱ:迷失之蝶
中文名:命運之夜——天之杯Ⅱ:迷失之蝶
原 名: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 lost butterfly
又 名:命運之夜 天之杯 第二章 / 命運之夜——天之杯2:迷途之蝶 / 命運之夜——天之杯2:失去之蝶 / 命運之夜——天之杯2:迷失之蝶 / 命運之夜 劇場版 天之杯2
首 播:2019-07-12(中國大陸) / 2019-01-12(日本)
IMDb:tt80918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