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時的理性狂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20:45:51 作者:丁小巾 Language

湯淺政明果然不愧為今敏的繼承人,在這部反映內心世界和潛意識以及慾望的動畫電影中,從他粗獷的畫風並不時切換為照片拼貼的風格,可以說非常瘋狂,而故事本身也與op和配樂一樣瘋狂。一位偶遇了當年初戀女孩的慫男,在居酒屋遭遇暴徒球星的胡鬧後,被一槍從菊花崩到了天靈蓋身亡,在死亡的世界面見了千變萬化的上帝后,沒有選擇輪迴入口,而是反跑至復活口,帶著記憶讓時間倒流,於是決定後半生都要活的灑脫充滿勇氣敢說敢做。於是他救了女主角和她姐姐,一路飆車最後墜海至鯨魚的肚子,爬上沉船。在沉船上,相當於是桃花源般的世界,在這裡衣食無憂,整日都是在鯨魚肚子裡度過的,所以也沒有了時間的概念,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想做愛就做愛。所有人都放飛了自我,在物質得到保障的情況下,就會像精神領域延續,於是姐姐尋回了藝術創作的靈感,大膽地穿上很S的衣服,把各色顏料潑在自己身上往白布上撞,像極了《阿基里斯與龜》中的一幕,大概這種隨機主觀性創作是藝術家們都夢寐以求的吧。而西與彌也有情人終成眷屬在一起,做愛的藝術化處理簡直美輪美奐,高飽和的色彩下的化蝶,人物性別交互變幻下的融合,極致的快樂。可是在這些我們理想中最快樂的與世無爭生活下,人類對於現實的迴歸理性終究還是覺醒了,再加上鯨即將死亡的現實逼迫,他們還是不得不想辦法努力征服巨浪逃出魚肚,回到現實社會。所以接近末尾的這一段出逃,不論是划船的奮力,還是發動機的轟鳴,哪怕是小舟碎裂後,人類為了達到目標那種不顧一切的奔跑讓我看到了身為人的潛力所在,希望所在,簡直太振奮了!當逃出魚肚,面對藍天白雲大海的那一刻,我真切地理解到了什麼是美好,所以MINDGAME的字體也是以藍天白雲作為打底吧。圓形結構,劇終的快剪,用信息量飽和的每一幀畫面交代了每個角色未來的命運,與OP形成前後呼應,說導演嗨,其實人家是非常理性的!

整個想象力可謂天馬行空,無拘無束,而且節奏感也非常強,總有種嗨大了卻冷靜理性思考拍出來的感覺,爽!

動畫信息

心理遊戲
中文名:心理遊戲
原 名:マインド・ゲーム
又 名:心靈遊戲 / Mind Game
首 播:2004-08-07(日本)
IMDb:tt045203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