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聞道,夕死足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11:38:38 作者:放姑娘 Language

這個電影真的很悶,但放在我自己影展的最後一部也是妥妥的了,可以說,我為了最後那幾十秒,忍受了一個多小時的茫然不知所云。

可是,人生不就是如此嗎?為了一個信息,為了一個電話,為了看一眼,為了一張照片,為了一段舞蹈,為了一杯濃香,為了一口甜蜜……可以足足忍受所有的付出。

看《孔子》的時候,就記住了周迅死的時候那句,朝聞道,夕死足矣。何其悲壯,但又有多少人懂得。I still love you 的合聲在毀滅的爆炸裡蔓延開來,我眼淚奪眶而出,毀滅必然攜帶著悲壯,每一個決定背後都是自我解脫的最終選擇,我們不知道什麼是應該的,但因為朝聞道的富足,夕死,也無畏了。

動畫信息

大都會
中文名:大都會
原 名:メトロポリス
又 名:Osamu Tezuka's Metoroporisu / Metoroporisu / Metropolis
首 播:2001-05-26(日本)
IMDb:tt02934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