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出的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13:13:51 作者:Black Language

    首先介紹一下,《大都會》是一部動畫電影,手冢治虫拍的。估計大家對宮崎駿比較熟悉,但是手冢治虫可是拍的《鐵臂阿童木》那。推薦大家看一看這部電影。

 

  我都不知道是怎麼找到這部影片的。當初要找它純粹是因為腦子裡關於它的一小段的片段。一張一半是黑色的機械的一半是絕美的女孩的臉。一個大聲呼喊著這個女孩名字的女孩。最後是一個在冷風中發抖的穿著風衣的中年人。就這麼一點的信息,竟然讓我找到了它。我得感謝網絡和電腦啊。也得佩服我當時的執著。

 

       這部電影我看了兩遍,後悔看第二遍了。

 

           這部電影裡面的男主角叫“建一(Kenichi)”,來自日本。女主角叫“蒂瑪(TIMA)”一個代表著人類最高科技的機器人。

 

          現代的巨大都市梅陀寶麗斯,被稱之為本時代進步象徵的超級摩天大廈正在舉行落成典禮。手握本市實權的Red公爵臺上演講正酣,臺下一名黑衣青年男子(Red的養子Rock)卻在警備重重下公然拔槍殺人,群眾一陣譁然騷亂。目睹此事的日本偵探伴俊作,攜外甥建一(Kenichi),開始進行全市的追凶調查。但是ROCK被判明只是射殺了機器人,凶手若無其事的離去了。
   這個國度滿是嚴重的社會矛盾。梅陀寶麗斯由先進的地上部分和頹敗的地下部分構成二重結構的都市體系,在這個城市生存的人類中間,有從高度發達的機器人世界中受益,享受文明技術優越性的人,也有反之被機器人奪走工作無以餬口的人,還有要求讓機器人同樣享有人權自由的群眾團體,種種爭執,意見紛紛。特別是一個叫做Marukaku的恐怖組織,要求從機器人社會找回人類應有的權利,實現人權的復歸,他們甚至開始了破壞毀滅每一個機器人的行動。這個混沌混亂的國家,局勢被說成一觸即發,危如累卵也不為過。
   伴俊作偵探和機器人刑警Bero共同展開搜索工作,終於找到了Roton博士的藏身之處。博士因為使用人的軀體進行人造人類的研究製造,變成了國際通緝犯。但Roton實際上被Red祕密保護起來,根據Red的指令繼續開發製作全新的人造人,這第一個新“人類”的面貌,和Red那死去的女兒Tima擁有著一樣的面貌……


 
以上的這段介紹是抄的……
 

 

     電影很有特點,有其實它的背景音樂,典型的上世紀的美國爵士樂,薩克斯風,鼓點、讓人有一種懷舊的感覺。《I Can't Stop Loving You》這首歌就是裡面最典型的也是最經典的一首歌。 記住它是因為它想起在大都會中那座現在的巴比倫塔爆炸的那一時刻,誰說爆炸一定是要震耳欲聾的聲音,爆炸時響起的這首歌比任何巨大的爆炸聲都讓人心碎的顫抖。

 

       Kenichi和Tima的第一次相遇,是在一場火災當中。當Kenichi看見這個純潔的如同白紙的金黃色大眼睛女孩時,驚呆了,他脫下自己的外衣披到了女孩的身上,帶著她一起逃出火海。不過卻是掉進了下水道之中。到了大都會的最底層。

 

         Kenichi和Tima就這麼在一起。Kenichi叫她寫字,寫他的名字。一路上躲避追殺,一路上照顧著Tima。一路上躲著Rock的追殺。直到最後被起義的民眾救了出來。

 

          被救下來之後,他們兩個過了一段平靜的生活。tima在一間房子裡寫著kenichi的名字,用她那雙大眼睛傻傻的問著kenichi:“kenichi喜歡什麼樣的髮型?”

看的讓人不得不喜歡這個女孩。kenichi紅著臉不敢看tima

     

 

           民眾開始起義,政府被推翻了。但結果確實red成了大都會的領袖。他們找到了tima,把她帶了回去。

 

      rock,這個一直想殺了tima的帶著墨鏡的青年。問tima你的父母是誰。tima傻傻的說:“父母是kenichi。”讓人心碎。這樣的女孩不應該有這樣的身世。tima不願意承認自己機器人的身份,但到了最後卻是不能躲避,不得不直視的問題。

 

     直到最後,red公爵徹底的打破了tima的幻想。她知道自己和kenichi不一樣。她不知道自己是誰。她開始仇恨這個世界。

 

         當她坐上那個寶座的時候,她的一切一切的記憶和情感,被red稱為過多的能量溢出而產生的東西完全消失了。她不再記得kenichi,她只有一個念頭,用她的力量毀滅這個世界。

 

        kenichi不死心,他不相信tima會忘記自己,他不顧一些的衝上那個寶座。kenichi喊著tima的名字。忍受著疼痛把tima從上面拽了下來。一起往下墜落。

 

          可是tima真的不記得他了。kenichi一次次的喊著tima的名字,卻一次次的被tima打傷,我不知道如果是我的話我還會這麼執著嗎。

 

       當大都會爆炸的時候,當《I Can't Stop Loving You》的音樂響起來的時候。kenichi握著tima的手。大聲的喊著:“tima!抓緊我的手。”tima這時候,抬頭看著kenichi,問著:“我是誰?”

 

          我是誰?tima一直在尋找這個答案,可惜沒人能給她一個答案。

          

    kenichi抱著tima散碎的零件,淚水開始湧出來。

 

                影片的最後,收音機裡傳出了tima的聲音:“我是誰?”

我一直覺得這段不好。整部影片都少了一句話,最經典,最爛俗,但確實最不可缺的一句話。

            收音機裡傳出的聲音應該是:“kenichi,我喜歡你。”

 

     我是誰又有什麼關係那?重要的不是這個。

動畫信息

大都會
中文名:大都會
原 名:メトロポリス
又 名:Osamu Tezuka's Metoroporisu / Metoroporisu / Metropolis
首 播:2001-05-26(日本)
IMDb:tt02934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