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克童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11:43:09 作者:白馬非馬 Language

又好像是一部以前看過片段的電影,看完感覺還是很不錯的,機器人和人類的關係到底該何去何從的思考。

看完下來感覺最深就是故事設計的問題,人物視角太多了,伯父健一的查案線,健一蒂瑪的逃亡線,洛克的追殺線,瑞德公爵和總統的政治線,蒂瑪本身設計的博士和瑞德公爵一條線,多線設計確實能豐富內容,但是在線性敘述時因為要顧及多線的內容而導致實際上沒有一條線講了完整的故事,觀影體驗有點差。

基於上,人物塑造不深刻就更為明顯了,伯父的老頑童形象和洛克恨機器人的形象,其實很值得深入展示的,結果最後只有健一的形象算比較豐滿,其他人完全靠想象…而且健一還是標準的男主模板

朋克童話 - 第1張

畫風人物設計倒是沒什麼問題,哪怕是01年的片現在來看也絲毫不落下風;題材很有意思,濟古瑞的科幻高樓和階層社會,底層反叛軍阿特拉斯,還有那個洛克領導的馬杜克黨,多勢力交雜,裡面的隱喻是什麼就很發人深省了。

底層世界裡充滿賽博朋克的設計,還有嵌套其中巴別塔的故事,又有幾分神話色彩,雖是大雜燴但卻別有韻味。

總體來說,故事線設計扣分了,其他很好

朋克童話 - 第2張

動畫信息

大都會
中文名:大都會
原 名:メトロポリス
又 名:Osamu Tezuka's Metoroporisu / Metoroporisu / Metropolis
首 播:2001-05-26(日本)
IMDb:tt02934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