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創造出來的神代替天神去懲罰人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12:11:57 作者:焚琴人 Language

西方總是難以得出人與機器人/人工智能和平相處的結論,除了對於技術發展的悲觀論調外是因為他們總是難以逃出種族主義的影響——因為人工智能比人類優秀,所以就要控制人類或毀滅人類?這上面有很大的白人責任論的影子。而東方認為“有心”之物便是眾生之一,便可點化,也有著佛教和儒家的影子。所以總要塑造一些可愛的機器人形象來喚起大眾支持,不知美國人是不是也受此影響……

還有一些特點是所謂的“哀而不傷”,雖然這個世界很令人絕望,讓人看到了人性的醜惡,但是最後還是會有一些永遠也無法被人所抹去的東西存在。愛本身無意義,但卻讓人心存溫暖。但是,又不濫情,頗有香醇的味道。

本片倒是很有大友克洋的風格,劇情模式可以說和《蒸汽男孩》頗為神似。就連最後的舊照片也是……嗯,有時間去補一補手冢治虫的原作和黑白片吧(提不起興趣啊),可以相互比照也是頗有意思。

動畫信息

大都會
中文名:大都會
原 名:メトロポリス
又 名:Osamu Tezuka's Metoroporisu / Metoroporisu / Metropolis
首 播:2001-05-26(日本)
IMDb:tt02934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