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後重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9:53:47 作者:雯 Language

現象級日本動畫鉅製——新海誠《你的名字》。畫面一貫的精美如壁紙,在物哀的日本美學意境外,終於兼顧到了劇情,竟然還是個happy end。以前看過資源片,畫質分辨率不高。國內已引進,還是去影院看更好啊。 這個故事的來源是小野小町的一首有名的和歌:“夢裡相逢人不見,若知是夢何須醒。縱然夢裡常幽會,怎比真如見一回。” 故事貫穿始終的是具有東方意境的——結。結,是劇情的整體結構,是三葉贈與立花瀧的發繩(護身符),亦是人與人,物與物,人與物的任何聯結,是空間亦是時間。“口嚼酒”是米、水,唾的聯結,由口入與人產生聯結; “夢”,是意識與物質的聯結,由腦生與他人意識聯結;”隱世”是神體的外化,由今日世界到明日世界。拉伸、扭曲,連接、還原。萬物如結,息息相連。當我們看到從未見過但卻似曾相識的風景與人,我們會不會眼含熱淚,停下匆匆的腳步說—聲:”嗨,我們是否見過~~” 無獨有偶,《紅樓夢》中寶玉初見黛玉,因笑道:“這個妹妹我曾見過的。”賈母笑道:“可又是胡說,你又何曾見過他?”寶玉笑道:“雖然未曾見過他,然我看著面善,心裡就算是舊相識,今日只作遠別重逢,亦未為不可。”是啊,人生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後重逢。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