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誕生之初就真的比機器完善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12:05:50 作者:sxxzzxs Language

蒂瑪和其他的機器人都是機器,思維能力都具備。區別是身世不同,其他機器出生時就被告之是工具,存在的目的是服務人類。所以他們對自己的認知就是機器,自我認定靈魂和個性是不存在的。

同為機器人的蒂瑪初生階段並不知道自己是機器,而從小接受的教育是健一教給她的人類認同化教育。所以她就成了人,也具備了人的認知。這表明機器人被當作人來教育,它跟人是沒有思想上的差異的。

而洛克這個人,作為伯爵的擁人,有著如同機器人一般的執行力和忠誠性。因為他從小就是被培養出來的“機器”。即使身為肉身,但靈魂卻是機器人。這表明人若被人不當人對待,他本身也無法具備人性。

所以我們的人格其實都是被他人和環境賦予和灌輸的。無論人或機器,本身都沒有自我意識和明確認定。我們一直在探討AI有沒有自我意識,但我們有沒有想過我們自己的意識又是怎麼來的? 我們在誕生之初就真的比機器完善嗎?

動畫信息

大都會
中文名:大都會
原 名:メトロポリス
又 名:Osamu Tezuka's Metoroporisu / Metoroporisu / Metropolis
首 播:2001-05-26(日本)
IMDb:tt02934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