庸俗結局前的完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12:51:22 作者:Evayo Language

   隨著機器人的智能化,一向自稱為萬物之靈長、以高姿態對待其他物種的人類其地位自然會受到衝擊,對機器人、對稍不加以控制便洪水猛獸的科學技術從骨子裡的敵對態度可謂是自然而然。無需贅述。此片在故事上只能說成是中規中矩,目前這類反機器人題材的影視作品是非氾濫二字不足以說明的。
    而不同之處在於,飛馬黨的頭目企圖利用被超人化的機器人teima來帶領人類走向新的時代(不過故事在這點上並沒有作清楚的交待,到底是不是幫助人類更好的奴役機器人還是別的什麼我們不得而知)。真是種諷刺,人類為了抵擋雙刃劍帶來的危害卻不得不重新拿起雙刃劍,這種必然性讓人感到窒息。實際上後來teima程序失控後所表現出的人類滅絕傾向再次強調了人類對於科技的談虎色變。
    前面雖說是老生常談,但在RED的義子ROCK按下自毀裝置按鈕的那一剎那,慵懶而溫和的jazz與不可逆轉的毀滅局面一同進行給人帶來極為強烈的感官刺激(反正本人當時是幾欲落淚),那從高空崩落下來的巨大混凝土碎塊儼然優雅的舞蹈家,人類的渺小可笑也從畫面中凸現出來。
    我很不理解的是片子的結局,從廢墟中幫主角找回記憶的竟仍是機器人,那之前的故事有何意義。難道這樣的循環還要再來一次不成!?

PS:本來此片在我看來,至少在故事上,應該算是“還行”級別的,但實在是喜歡結局毀滅的那一段,所以還是推薦一下了。

動畫信息

大都會
中文名:大都會
原 名:メトロポリス
又 名:Osamu Tezuka's Metoroporisu / Metoroporisu / Metropolis
首 播:2001-05-26(日本)
IMDb:tt02934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