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混凝土的面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17:59:20 作者:Mesi Language

“這個星球很和平,請答話。”
明明是最敏感的人,敏感的分辨善和惡的人,敏感的辨別虛妄和真實的人,卻說出了本世紀最大的謊言…
這個星球很混亂,混亂得像電影裡的城市,混亂得像看似麻木的人心。

懷疑這個世界的真實性,害怕一覺醒來及格的成績會被打回去重修。然後看著外面車水馬龍的街道,發現這個城市就像發情的青少年,躁動不安地每日都在膨脹著不該那麼快膨脹的東西。
“雞雞硬梆梆,奶子晃啊晃”…這是小白的歌詞呢。

星球上,國家裡,城市中,人。或許發現了外星人城市和城市的差距就沒那麼大了。但是估計我看不到那一刻。畸形的城市養育了畸形的人。就像小白和小黑一樣的人。
暴力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方法,但卻是最有效的方法。所有的敵人死光光後,才是撥開城市上空陰霾的時候。不過,我還是不樂意去說“蛇”是敵人。那扭曲的頗有抽象畫美感的臉,似乎是新興的時代潮流。利益至上,手段強硬,沒有愛。而小黑和小白真的是這個城市的守護者麼?骯髒的街道,冷漠的人心,連小黑自己都說:“這個城市就是地獄。”地獄需要守護麼?如果需要就是不要讓裡面的小鬼兒別跑出來。

這似乎是個惡搞。城市的守護神,還是地獄的看門犬,只是一念之間的猶豫。這些亂七八糟的問題或許應該去問小白。這個會說“黑夜來了,小白會很悲傷”的小白,是這個城市的心靈。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口,窗口裡透進光,所以他是小白。小黑則是張牙舞爪的手腳。手腳上不需要開窗戶,所以他是小黑。
心靈保護著手腳,還是手腳保護著心靈?應該是互相保護吧。黑,是沒有光;白,是有了所有的光。白色,絕對不是純潔,也絕對不是完整。電影裡頻頻出現的眼睛,是黒和白的組合呀!

人不能缺少愛,然而冷漠而麻木的外表是拒絕愛的終極武器。耗子也說:“你還是要相信愛吧!”城市不是賦予我們麻木外表的罪人,相反我們是賦予城市麻木外表的罪人。當小黑和小白的手再一次握在一起的時候,你會發現他們才是放下了鋼筋混凝土的虛偽面具的人…

祝所有放下面具的傢伙,白頭偕老,百年好合,早生貴子,XXXX……

動畫信息

惡童當街
中文名:惡童當街
原 名: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又 名:惡童當街(臺) / Tekkon kinkreet
首 播:2006-12-23(日本)
IMDb:tt08318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