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16:32:36 作者:女俠烏雪雪 Language

簡單的線條,色彩若有若無地出現在需要它的地方。
《我的鄰居山田君》給我的感覺跟它的畫風一樣,平淡卻又飽含深情。

我記得有一幕,山田君在車站裡打電話叫家人送傘來。可是在電話裡他就聽見一家子在互相推託。山田君生氣地說自己買傘。老妻趕緊說:那順便帶點肉回來。山田君衝進超市買了傘,經過賣肉產品的地方,停留了一下。最後還是買下了。當他默然地在雨中走著的時候,他看見一家人迎面走來,送傘而來。畫面上沒有聲音,只見他們笑吟吟地互相幫忙拿東西,一起走回家去。

這部電影就是把我們生活中的瑣碎一幕一幕呈現,那些歡樂和無奈。
能一個家繼續下去的,就是山田君所說的“原諒”吧。
生命中的高低起跌,兩個人攙扶著就都能走過了吧。

夫妻是唯一不以血緣而建立起來的密切關係。所以它跟家人的區別就是在於“可以選擇”。家人是不可選擇的,無論好壞,你只能無條件地接受和包容。白頭偕老相濡以沫,是多少人的夢寐以求的事。只有當互相把對方認作真正的家人,才有可能相安無事到老吧。

“堅定了信念,就不要想兩個人以外的事情”
這麼說的時候,你是真正的大丈夫。



動畫信息

隔壁的山田君
中文名:隔壁的山田君
原 名:ホーホケキョ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又 名:隔壁的山田君(臺) / 鄰居的山田君 / My Neighbors the Yamadas
首 播:1999-07-17(日本)
IMDb:tt020601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