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科幻故事與絕美的動畫藝術的結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13:05:58 作者:Wico Language

雖然真人電影給人很大的震撼,我卻認為動畫更能表現這種超現實題材的作品,這是我愛Animatrix的原因...

除去故事和劇本,這部片中的場景設計和突破性的畫風更是讓人眼前一亮。

在《Second Renaissance》中,前田真宏的佛教風格的輪迴式呈現和錫安的“菩薩”主機讓人感覺很奇特,他的Studio 4C也因Animatrix名聲更盛。

渡邊信一郎在《Kid's Story》中肆意的運用了水粉。隨著運動扭曲的面龐、軀體和盡情揮灑的鏡頭轉換,讓我們體會到了水粉動畫靈動和在寫意上的強勢。在《A Detective Story》中,他又用黑白照片似地素描風格,大秀復古,而這一表現也是很成功的。

《Beyond》這個故事與其他相比,童趣而清新。在進入鬼屋後,其中有一幕主人公站在狹窄的小道望向上空的片段,那超寫實的油畫場景和天堂般的光線更是讓人心醉。森本晃司大神再一次展現了他的實力。

川尻善昭則在其中因為長三角形身軀+細腰的誇張風格人設而讓人印象深刻。海藻般的頭髮和稜角陰影過於分明的臉龐或許並不是讓所有人都喜歡,但是這種風格卻在他的《Program》和《World Record》表現出了強勁的生命氣息並和超現實風格相處非常融洽。

Andy Jones的《Final Fantasy》雖然失敗了,但是他的3D作品還是保持了應有的品質,《Final Fight of Osiris》也是不錯的作品。而與之相比,我對Peter Chung製作的《Matriculated》卻很失望,畫風和人設不說,整個2D與3D的製作及其融合,實在是太粗陋了。

儘管如此,整體上這個系列在動畫上有很高的藝術水準,並且很符合我的口味。

動畫信息

黑客帝國動畫版
中文名:黑客帝國動畫版
原 名:The Animatrix
又 名:駭客帝國動畫版
首 播:2003-06-03(美國)
IMDb:tt0328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