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阿修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18:11:21 作者:江邊搖船伕 Language

首先,母親生下阿修羅的時候用斧頭殺死了狼,斧頭成了阿修羅以後的武器。她讓孩子多吃奶,快長高,這一幕很觸動。她獨自一人把孩子生下來,此刻她是愛孩子的。 饑荒。母親步履蹣跚,但還要用多餘的力氣抱孩子,還要喂他奶。人人都餓到不行的時候,阿修羅爬上母親身上,去觸摸乳房想進食,這一幕同樣讓人觸動,母親開始心理變態“這可能大概只不過是個孩子嘛,我只想要點吃的。”她把孩子投向火中,人吃人的年代,連自己的孩子都要吃。這裡我本來以為她會讓孩子吃自己,我是豬。用母親和孩子這個切入點是極好的,極有說服力的,因為母愛可能是人性中最能為之動容的那部分,最柔軟的那部分。

中間,阿修羅四處吃人,嚴重反人類,這裡的情節加深觀眾的噁心程度,我覺得很吵很煩,但又帶點憐憫:連自己第一個認識的人 最信任的人都要吃自己,那其他人更要吃自己了,趁別人吃我之前,先把他吃掉吧。病態。若狹的出現對他來說是母親一般的存在,他嫉妒猴子對孩子的寵愛,他希望若狹永遠照顧他,所以想砍死那個男人,“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我本來以為會演若狹在這裡就改變了他之類的,太理想化了。

最後,若狹罵他畜生,我覺得超級對,因為他不停隨便砍人真的很煩。他終於因為吃人無數覺得痛苦,老人說的對,動物的捕食是沒有理智的,人本該是有理智的。他小小年紀就憤世,這自然“歸功於”他的母親,但最根本的是那個可怕的年代,得餓到什麼程度才會選擇吃同胞,是完全沒有理智了嗎?是.....吧?

若狹最終對阿修羅的馬肉無動於衷,她心動過,但她還是控制了獸慾,算是徹底拯救了阿修羅吧。一群如軀殼一樣的村民為了大米追殺阿修羅,阿修羅掉下懸崖的那一刻,他們骨瘦嶙峋的臉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很切題。還有,我不太能理解他最終成佛。

【在死亡面前,為了生存,一切罪惡好像都能用僅存的道理去理解,一切罪惡都沒有自己活下去重要】我沒有完全否定阿修羅的所作所為,因為他自己也是這個「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年代的犧牲品。

說來慚愧,如果我是若狹,我的獸性會讓我吃下那塊肉,但我的人性不會讓我去抓阿修羅,也不會讓我【主動】吃人。

動畫信息

阿修羅
中文名:阿修羅
原 名:アシュラ
又 名:Asura
首 播:2012-06-18(上海電影節) / 2012-09-29(日本)
IMDb:tt23285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