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羅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21:03:24 作者:Dash Language

     “每個人心裡都有野獸,每個人都是揹負著罪惡而活下去的,你不是想吃人麼?那麼我我的這隻手臂,你拿去吧。”大和尚揮斧斷臂以度化阿修羅那段確實全片的第一個高潮。阿修羅從小缺乏愛,連母親也試圖將他吃掉,或許這種人註定偏執,不偏執就無法在亂世存活,即使像野獸一樣,而女子讓他第一次感受到了人的溫暖,而他只懂得以粗暴的方式去維持這份溫暖。殊不知,傷人,最後亦傷己。在他看來人都是自私的,為了生存,為了溫暖,什麼都做得出來,大和尚斷臂的舉動震撼了他,爾後,女子寧願餓死不食“人肉”的行為,徹底感化了他。大雪紛飛,橋上,褪去獠牙的阿修羅經過女子的墓車,兩行清淚。

    或許,有一種人就跟阿修羅一樣,偏執,過分。比如《呼嘯山莊》裡的希斯克利夫,會遇到那麼一個讓他感受到作為“人”的溫暖的女子,他們最後不會在一起。她的出現只是為了度化他,讓他變成一個正常的人。

動畫信息

阿修羅
中文名:阿修羅
原 名:アシュラ
又 名:Asura
首 播:2012-06-18(上海電影節) / 2012-09-29(日本)
IMDb:tt23285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