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羅和修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21:13:34 作者:Zei bin Language

只做推薦而不是力薦的原因是太血腥了,基調太沉重了
 阿修羅
以下摘自度娘
修羅Sura 和阿修羅Asura 來自於梵文,修羅就是‘端正’,國人稱其為天神,梵文‘阿’是否定冠詞,阿修羅翻譯過來叫‘無端正’。無端正自然長相醜陋,且凶狠而好鬥,而修羅的長相倒可稱作氣宇軒昂。其實他們是親戚關係,血緣離開也不算很遠。在攪拌乳海(Churning of the Ocean of Milk)的故事中,阿修羅從頭到尾就被毗溼奴和修羅算計了,出力多少不說,不但長生不老藥沒嚐到,還落得個身首異處。

從這個故事來看,修羅空長了一張帥臉,心腸原來這麼壞...

被傷害的人,都會本能的去報復,沒有能力去報復的人,就會退一步,傷害自己能傷害的人。

這部片裡,阿修羅是將我們生活中的惡劣本性完完全全釋放出來的樣子。
 在被人欺負打壓的時候,如果能打得過別人那還好,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自己打不過罵不過,只能在心裡把那人和他全家砍死多少遍了,阿修羅呢,就是真的去做了的那個自己。
誰沒有點佔有慾,誰不會因為什麼產生點嫉妒心,阿修羅呢,就是真的去做了的自己。

在極端條件下,人類的下限其實是無止盡的,幸虧的是,我們現在不是極端條件。
 我們現在的社會就是缺乏那麼一點點的信仰,所以敢把毒藥往食品裡放,敢把毒水往田裡灌
可是又有那麼點信仰,這是為什麼普陀寺香火那麼旺盛的原因。

缺乏信仰的社會那,那怎麼發展下去

動畫信息

阿修羅
中文名:阿修羅
原 名:アシュラ
又 名:Asura
首 播:2012-06-18(上海電影節) / 2012-09-29(日本)
IMDb:tt23285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