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很痛,你會去死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19:31:12 作者:宛 Language

      不知道背景,不懂專業畫作評價,我單單被影片的情節震撼到了。
      饑荒貧苦的時代,食物成為最最基本的需求,當溫飽已經成為迫在眉睫的問題時,在佛祖塑像前出生的阿修羅其實也是承載著母親的愛而出生,母性在飢餓到病魔的狀況下看到食腐肉而生的烏鴉時,身體裡對食物的渴求一下子就佔據了整個軀體,整個人被想要吃自己孩子的獸性佔據了,其時,突如其來的大雨熄滅了炙烤嬰兒的大火,也澆醒了病魔的母親。阿修羅就這樣活了下來,怎樣生存呢?吃人。
       阿修羅和和尚的相遇、若狹的相識像是作者故意發給讀者的安慰或者什麼,我看到小太郎的父親或者說當時的地主、貴族階層在那樣一個餓殍遍野的時代依舊享受著食物充足的待遇時,心裡一直在問,到底是誰在吃人?阿修羅吃人,其他想要活著的人或許沒有直接殺人而食,但是也間接製造著同類的死亡。我常常想人命到底是金貴還是脆弱的不堪一擊?一部電影看得我有點兒失眠,和尚為鑑證阿修羅的人性自斷手臂,這樣一個救贖的角色存在麼?還是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和尚和一個阿修羅?
       人的本性就是吃掉其他的生物而存在,活著是痛苦的,可是儘管這樣還要拼命活下去,那麼其他的殺戮就有理由了麼?
       亂寫一氣,總之,影片強推

動畫信息

阿修羅
中文名:阿修羅
原 名:アシュラ
又 名:Asura
首 播:2012-06-18(上海電影節) / 2012-09-29(日本)
IMDb:tt23285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