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一發說得不錯的評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21:07:29 作者:雞汁橙 Language



       感覺很多人在沒看懂的前提下鑽了牛角尖,糾結著一些不是這個作品想表達的東西。下面這段評論是在大B站看到的,說出了我心裡所想。



#132 JAKE

       你們都還執迷不悟。這個悲催到家的悲劇中有兩個悲劇性人物被作者著重描寫。你們卻始終在探討阿修羅。阿修羅代表的是人類的獸性,另一個就是單純善良的若狹,但正是這種單純和善良迷惑了自己的眼睛,男朋友偷夥伴的食物給她她吃了,但阿修羅冒著比帶來人肉更危險的馬肉給她吃時候她卻不願相信以至於最後餓死了(阿修羅從沒對若狹撒過謊,也沒有傷害過她)。若狹的悲劇是因為偏執於“善”造成的迷霧以至於看不清本質。老僧人就是答案,獸性也是人的一面,善也是人的一面。(還記得21世紀少年裡“將軍”問一位僧侶如何才能克服恐懼,僧侶的答案就是接受它)
       我覺得理解本片的重點就是本片老僧人多次說過的“理性”。理性幫助人類接受自己的獸性,保持這善心,辨明是非,讓人類歷史即使伴隨著殘酷的自相殘殺,文明也會依然發展下去。 不光獸性會讓你迷失,偏執於善也會遮蔽心眼,被恐懼控制也會變得醜陋,還有悲傷,痛苦,自私,等等。
       本片中出現的所有角色展現著人的不同面。但只要保持理智的心,接受這些本都是人類天生就有的東西,不逃避不迷惘包容並面向積極,回頭望這殘酷的景象就能感受到他的壯麗。也許會覺得感慨,也許有點感傷,甚至一絲感謝之情。但望著這一切包容了繼承了並決心堅定的積極走下去這難道不是壯麗的美景麼。 (總覺得電影“雲圖”和這個片想表達的是一個事。只不過雲圖用的是證明,此片用的是反證。反證真理總是越證越明的)

動畫信息

阿修羅
中文名:阿修羅
原 名:アシュラ
又 名:Asura
首 播:2012-06-18(上海電影節) / 2012-09-29(日本)
IMDb:tt23285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