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宇宙進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9:56:57 作者:多喝牛奶 Language

航天到底是為了什麼,宇宙飛船和食物哪個更加重要,就是男主最後說的,配合上歷史的閃回,人類從地上到天空,不斷尋求新的領地,天空以往是屬於神的領地,現在也被人類征服,星辰就在那裡,所以我們要去探索。
動畫開始的節奏進行的是非常之緩慢,不過完美的呈現了架空世界政治,經濟,文化,科技,社會的各個方面,使觀眾更能有代入感。特別是俯視遠景鏡頭,每一個細節都讓人讚歎,這是30年前的作品!
個人不太喜歡殺手那一段,其實拿掉對於整體劇情並沒有什麼影響,而且這殺手射擊精度這麼差,只能說是主角光環。這一塊也拖累了故事推進的節奏。
最後二十分鐘的火箭發射就是讓人膜拜的。通過火箭發射場和戰場的閃回,節奏的突然加快讓人十分緊張,而且通過沙盤推演讓觀眾看到戰場離發射場越來越近,這個設計好評。最後火箭的發射只能用震撼來形容了,庵野在這又秀了一把。
科幻對於我們的意義是什麼呢,我想大概就是讓深空探測器帶上我們的眼睛,飛出太陽系,向著無窮遠的銀河深處進發。

動畫信息

王立宇宙軍:歐尼亞米斯之翼
中文名:王立宇宙軍:歐尼亞米斯之翼
原 名:王立宇宙軍 オネアミスの翼
又 名:Royal Space Force: Wings of Honneamise / Ôritsu uchûgun Oneamisu no tsubasa
首 播:1987-03-14(日本)
IMDb:tt009320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