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放不下,長評顯短哈哈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9:59:00 作者:Deer.+ Language

應該算是我看到的第一部偏紀實的動畫。沒有機甲,魔法或大段愛情。耿直地講了一個放大炮竹成功的故事。

之前看一篇講庵野秀明和宮崎駿的訪談。裡面提到動畫要讓人放鬆開心。王立宇宙軍確實提供了這種體驗,人物都是比較平(mian)和(tan)的,劇情有起伏但不緊張。暗殺那一段,槍指在頭上了,殺手還像老奶奶般笑著,男主一臉只是要被人打一拳的表情。

同樣的原因,人物內心的情感很微妙,要觀眾自己思考體會。對劇情的轉變也不著重強調,這點和攻殼機動隊一個毛病…

畫面細緻到極致。有舊技術的缺陷,可缺陷也顯得自然。有個橋段是教授被吊起上升,地上的影子開始是黑色,在某一幀突然變灰色,再幾幀後消失。雖然不真實,但反而是手繪才特有的效果,也挺好的。

動畫信息

王立宇宙軍:歐尼亞米斯之翼
中文名:王立宇宙軍:歐尼亞米斯之翼
原 名:王立宇宙軍 オネアミスの翼
又 名:Royal Space Force: Wings of Honneamise / Ôritsu uchûgun Oneamisu no tsubasa
首 播:1987-03-14(日本)
IMDb:tt009320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