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沒有外界讚譽的那麼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9:46:44 作者:DuK_MobileSuit Language

並沒有所讚譽的那麼好,敘事平直,熱愛和平的老套主旨。人設不及格,男主不帥女主不騷,兩個人都悶悶的,甚至連對白都不多。按理說這種結構應該注重寫意,將觀眾拉入人物關切,形成共情,但這一點做的更糟。劇情沉悶的浪費著時間,沒有一個角色有能力將觀眾拉入故事現場。

音樂音效一般,劇情節奏一般,沒有緊張感、沒有關注點、沒有看點,沒有笑點、沒有淚點,所有角色都沒能構建共情。簡單地說很不好看,虧錢是合理合法的是自然而然的。這種片子還能大賣就沒天理了。 但機設和技術世界觀的確非常酷。飛行器的機設值得討論。首先是雙轉子渦槳發動機,有安70作為現實參照,但片中戰機發動機前置渦漿的葉片是靠z軸方向前傾的。

我理解這個設計的目的是用發動機轉動讓上層前傾的葉片產生離心力拽著飛機前進,底層葉片負責壓縮空氣形成推力推動飛機前進,兩者合力可以縮短戰機的起飛距離。能夠比一般飛機更快速的離開跑道,參加作戰。

不過在片中所展示的科技條件下,可行性是非常小的。因為隨著葉片轉速的加大,前傾的葉片會產生z軸方向上強大的離心力,於是不與軸心垂直的前傾葉片使得這個力對軸承的偏心作用非常大,軸承和葉片的工作環境會很差。轉速越大葉片的偏心作用越強,如果葉片材料的冶金工藝不夠好材料不夠純淨,或者葉片的鍛造工藝不夠好,材料內部的金屬晶列排序不夠一致,隨著轉速的提高和工作時間的增加,葉片斷裂發動機破壞是遲早發生的。

我目測片中的科技水平是造不出這玩意的。不過2020的當下,一些高級材料和耐壓軸承是足夠好的,也許真的能做出這種發動機。

那為什麼現實沒有?因為現實中誰還用渦槳發動機作為戰鬥機的發動機啊。同理,渦漿發動機已經被渦扇發動機全面淘汰了,誰還會去研製它呢。

動畫信息

王立宇宙軍:歐尼亞米斯之翼
中文名:王立宇宙軍:歐尼亞米斯之翼
原 名:王立宇宙軍 オネアミスの翼
又 名:Royal Space Force: Wings of Honneamise / Ôritsu uchûgun Oneamisu no tsubasa
首 播:1987-03-14(日本)
IMDb:tt009320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