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日本女繼承人的悲劇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19:52:06 作者:圍城之外是空城 Language

從抖音上被安利了這部電影,忍不住看了兩遍。

看完第一遍,有人說,女主活該,誰叫她手賤把妖怪放了出來,男主都讓她小心了…

有人說,女人對變心的男人就該狠,各種斷舍離千萬別把自己搭進去。

我看完第一遍以為,這只是個都市三角關係縮影配上卡哇伊風日式怪談的故事而已,然而等我再看第二遍的時候,我卻發現,女主是手賤,男主是叫她小心,但是隻是叫她戴上手套再…男主沒喜歡女主,是女主暗戀男主而已…

所以,這不是個俗套的都市愛情故事。

這是個細思極恐的故事…

一隻會吃人的蜘蛛精竟然只是用一張紙封印並夾在書裡頭而已,很輕易就能打開,毫無防備……這…是故意的,還是說…這書的第一任主人跟小蜘蛛……

古書老頭為什麼會知道老蜘蛛的窩點呢?為什麼他會知道,被拖走前要將蜘蛛絲打結綁好呢?

為什麼小蜘蛛違反家族獵殺規定,不送男主獻祭反而救了他呢?

好了,帶著這些疑問,我們開始劇透…

男主是個窮書生,都拖欠租金了還要守著家古籍書店。

女主是這家書店主人的孫女。

一天女主無聊地給男主打掃衛生,不小心揭開了《蜘蛛異聞錄》的封條。

一隻蜘蛛的影子順著她手臂溜了出來。

女主被巨大化的蜘蛛影子嚇個半死,然而男主卻被亂書堆裡的小蜘蛛萌化了,開始像爸爸式的男友一樣照顧她。

一天這暖男給女主講《蜘蛛異聞錄》裡的故事:古時候有隻大蜘蛛精吃人,結果被陰陽師砍斷了條腿、戳爛了肚子,肚子裡流出來的東西除了人骨頭還有個小蜘蛛精,好可愛的那種,陰陽師長得帥,不捨得殺掉這小蜘蛛,就把她抱回家當人養啦。結果後來他發現小蜘蛛本性難移,長大了還是會吃人,還是男人…嘿,咋不吃他呢?

再往後翻…空白一片…flag起。

小蜘蛛真的不要長得太可愛,男主很粉她,就差給她拍抖音了。然而,小蜘蛛還是在月圓之夜接到了她媽給的任務——帶你男(獵)人(物)回家。

小蜘蛛回眸之間,男主瞬間魔怔,並出現了腎水過重,即黑眼圈現象…好隱晦的表達啊……

而神智清醒的女主卻用女人的第六感嗅出了寂寞的味道…

女主覺著這娃不是盞省油的燈,恰巧這時候男主說有個老頭肯幫他解決問題。

這老頭看出了女主的醋意,男主對小蜘蛛的喜愛和小得意,沒當面戳穿什麼,只是把一份說是世代流傳的古籍地圖給男主還是女主來著,還咕噥了句“晚了?…不”隨後就教女主收妖。

女主涉世未深,心性單純,沒想著弄死小蜘蛛,也沒防著小蜘蛛吃人,還善良地替她想媽,一心想把小蜘蛛送回發貨地,結果真進了個荒郊野外的老房子裡。也沒琢磨那老頭怎麼知道這地圖。

男主也沒帶護身符啥的,進屋就魔怔了,女主一把把他撲倒,他也沒恢復理智。就在這寬敞的山景房裡,突然那蜘蛛絲跟下雨似的往下掉,女主突然把蜘蛛絲都攢起來,綁到全房子有且唯一一根頂樑柱上。咔咔一下,蜘蛛絲開始猛拽,男主腦子也被拽醒了,吼女主:你咋把蜘蛛絲綁頂樑柱上?女主:老爺爺說,被拖走之前要把蜘蛛絲打結綁好。

┏(゜ロ゜;)┛flag:被拖走之前?!打結綁好??!!

還沒細想,房子就成比薩斜塔了。好傢伙,扯的那貨就是那史前大蜘蛛,原來當年與陰陽師大戰失敗後躲湖底水療去了。

嘿,這小蜘蛛帶貨能力有所增長,買一送一,得疼,大蜘蛛哇啦一下想全送嘴裡,男主都把眼直接給閉上了…不是吧?把蜘蛛絲打結的結果就是來給大蜘蛛當自助餐?!那老頭真不是什麼善茬,可是,這樣對他又有啥好處?男主還欠他錢沒還呢!

是的,男主不能死,男主死了,老頭的債收不回來,書店沒人繼承,學問沒人做,租金沒人交,所以,男主不能死。那女主死吧,女主死了沒妨礙誰啊,反正男主又不喜歡女主。

好咧,小蜘蛛就把她本來在空中搭的那蛛絲橋戳斷了一根,本來可以倖存的男主和女主,最後只剩下男主活了下來。小蜘蛛太任性,獻出了自己的第一次——給母后換口味——獻祭女人。

故事的最後,老頭收到了男主歸還的地圖,瞥了一眼男主身後的長裙女娃——披著女主的皮囊卻嵌著一雙蜘蛛的瞳孔。

“你的茶泡好了。”老頭身後房間裡,露出不是人樣的觸手…

老頭說:便宜她了。

是的,真便宜,真是筆相當划算的買賣。

對男主來說,不喜歡的女主不在了,喜歡的就在身旁,娶過門來,還能繼承她爺爺的遺產。

對老頭來說,債務人還在,生意繼續有人照顧,犧牲掉一個與己無關的人又怎樣?反正自己也是這麼過來的,不也過得好好的麼?

對小蜘蛛來說,完成了家族遺留的歷史問題,還解決了單身問題,一箭雙鵰。

——我會替你好好經營書店。

——我會替你好好管教這個男人。

——我會替你好好愛這個男人。

好好安息吧,女主!

你再投胎前記住,莫輕信所謂的好心人教導,把《我的危險妻子》翻出來好好看一遍。

動畫信息

勿忘蛛
中文名:勿忘蛛
原 名:わすれなぐも
又 名:Wasurenagumo
首 播:2012-03-12(日本)
IMDb:tt23457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